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财经纵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个股点评 >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精彩回放
- 欧元为何持续低迷 英央行行长竟称无人知晓
- 广东银行公会曝光拖欠债务企业 涉及本息达三亿元
- 协和客机不幸坠毁 保险公司跟着倒霉
- 580亿假币充斥市场 印度财政部成立专案小组
- 国务院有关人士列出:西部大开发财富公式
- 废品进口量逐年增长 问题多多令人忧虑
- “基金黑幕”震动后的回音
专题推荐
- 新浪财经周刊第3期
- 2000中国西部论坛
- 油价上涨何时休?


泰山石油--自拉自唱到几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0年10月27日 13:50 青海证券

  泰山石油(0554):总股本32052万,流通A股19656万,2000年中期每股收益0.1603元。该股为今年超级大牛股之一,累计涨幅已达350%左右。

  缘何如此呢?首先泰山石油是中石化所有上市公司中股本结构最合理的一个公司。中石化下属有十几家上市公司,在这些公司中,泰山石油股本结构显得非常好。其流通A股19656万股,占到了总股本的61%,非常利于大主力操作。

  其次,中石化扶持其成为最大的石油销售商,股价的大幅上涨完全有高增长的业绩相支撑。在今年中报中,公司完成主营业务收入5.5亿元,同比增加30%,实现税后利润5141万元,同比增幅高达300%,下半年公司收购加油站的数量还将超过上半年,业绩还将有可能进一步增长。

  最后,我们相信,中石化也有意通过泰山石油在二级市场的出色表现树立市场形象,从而带动其旗下的其他上市公司的股价。

  但另一方面,我们也应看到,虽然8月下旬后随着大势调整,该股也相应维持高位盘整的走势,近期随着股市有所活跃,该股又开始发力上攻,但随着股价的一步步推高,成交量的一步步放大,该股的风险也进一步加大。如今日上午仅一个小时成交量就达700多万,至少对于短线来讲,酝酿着一定的风险。建议投资者谨慎持有,追高不宜。苏武康 程子建



所属特殊专题:油价上涨何时休?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报道
据传--泰山石油有意再次更改公司名称 (2000/10/27 11:17)
泰山石油--主力控盘迹象明显 逢低介入 (2000/10/27 10:35)
泰山石油:在大盘调整时 逢低介入 (2000/10/27 10:05)
早盘报道--深市高开 泰山石油涨幅居前 (2000/10/27 10:00)
泰山石油--今年大牛股 后市有动力 (2000/10/25 13:16)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亚洲杯足球赛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9期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财经频道意见箱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