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财经纵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国际财经 >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精彩回放
- 欧元为何持续低迷 英央行行长竟称无人知晓
- 广东银行公会曝光拖欠债务企业 涉及本息达三亿元
- 协和客机不幸坠毁 保险公司跟着倒霉
- 580亿假币充斥市场 印度财政部成立专案小组
- 国务院有关人士列出:西部大开发财富公式
- 废品进口量逐年增长 问题多多令人忧虑
- “基金黑幕”震动后的回音
专题推荐
- 新浪财经周刊第3期
- 2000中国西部论坛
- 油价上涨何时休?


特写--钟情于股票和共同基金的美国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0年10月27日 13:30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近年来,美国炒股人数大增。目前在美国约一亿个家庭中,50%的家庭持有股票或股票共同基金,而1980年这个比例仅为14%。

  大多数美国人和东方人的观念相悖,他们从不考虑要在银行多存钱以备急用,但对股票、共同基金等却情有独钟。进入90年代,美国的储蓄率更是直线下降。1999年以来,储蓄率月月负增长。美国人减少储蓄并不意味着所有人都吃光、花光,许多人是将多数收入投向股市。目前,炒股已是抓住一切赚钱的机会。一个成功的投资者在成为富翁之前,很注意借用他人的智慧、资金来为自己生财。美国人大多有家庭投资计划,而许多投资计划都是聘请专业理财人士制定。有了专业金融投资顾问的帮助,家庭财产才能更好地保值、增值。

  美国人炒股,不少是通过经纪公司来进行,美国有许多经纪公司,公司内的经纪人向股民提供咨询和代替他们进行股票买卖,收取一定的佣金。然而,随着网络的发展,传统经纪业务面临挑战。目前,美国已有100多家网上经纪公司向股市投资者提供网上交易服务,许多美国人开始自己上网交易,将投资风险和投资机遇全部掌握在自己手里。网上交易现已占整个股票交易的30%至35%。

  虽然大多数美国家庭将自己的大部分收入用于各类投资和消费,但许多家庭还是把收入的5%-10%存在银行。金融专家认为,保证一定数额的存款,不仅仅是为了孩子上大学或自己退休后用,更重要的是为了应付意料之外的花费,诸如雨季屋顶漏雨,冬季供热炉坏了,汽车出了机械故障等等。科罗拉多州丹佛市的财政预算专家艾琳·霍廷说:“只有一定数量的储蓄,才能使你不至于每一次遇到意外都去借钱。”(汤水富)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报道
华尔街见闻:别扔掉AT&T的股票! (2000/10/27 10:37)
千元“股票”原是废纸一张 (2000/10/26 20:12)
日本政府再次出售100万股NTT股票 (2000/10/24 12:14)
三星电子回购股票以阻止股价下跌 (2000/10/24 11:15)
图文:首例股票非法交易案告破 (2000/10/20 08:58)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亚洲杯足球赛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9期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财经频道意见箱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