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acom盈馀超出市场预期

2000年10月26日 03:46  新浪财经 微博

  【CBS.MW纽约25日讯】周三,拥有CBS和MTV的娱乐公司Viacom (VIA)公布盈馀季报称,当财季公司每股盈馀2美分。

  据First Call八位分析师调查称,Viacom预期每股亏损2美分。Viacom是位居时代华纳(Time Warner) (TWX)和华特迪士尼(Walt Disney) (DIS)之後,全球第三大媒体公司。

  公司当财季营收从56亿美元攀升至60亿美元,涨幅7%。与此同时,公司的现金流-即被看作扣除利息、税款、折旧及摊销前的盈馀(EBITDA)-从12亿美元劲升至14亿美元,涨幅达到22%。现金流被看作是公司负债的晴雨表,是衡量公司业务的尺度。现金流并不包括利率支付以及像摊销这样的开支。

  在与分析师举行的会议上,Viacom公司总裁梅尔-卡马金称,“Viacom公司做的不错,但还不好。你不能认为我们已经得到了发展。”

  透过公司CBS部门,Viacom公司在出版业成为了瞩目的投资者。

  截至美东时间下午12:41,Viacom公司股价下挫1 11/16美元,至54 13/16美元。

  Viacom公司注意到,公司运营盈馀下挫与五月份收购CBS带来的商誉摊销成长以及高额的收益税收有关。公司收购CBS的金额高达500亿美元。

  卡马金还预期,公司第四财季盈馀将创下记录。在一片网站繁荣将走到尽头及网路使得其他媒体公司广告业务混乱的质疑声中,他还重申了对於网路的支持。

  卡马金称,“我们认为,网路是真实的。”

  Federated Large Cap Growth Fund共同经理人安吉拉-奥切(Angela Auchey)称,在华尔街,投资者“需要知晓广告业的计划,以及是否能够带来真正的盈馀和更多的增效证据。”

  Viacom从CBS的收购计划中收益颇丰,这也得益於夏季的热门节目“Survivor”,该节目吸引了全国的目光并且超过ABC的“谁能当百万富翁”(Who Wants to Be a Millionaire)成为国内最受欢迎的电视节目。

  2000年早些时侯,Viacom完成了对於CBS公司的收购计划。该公司在完成购并时称,将扩大广告业的投入。Viacom管理层称,Viacom和CBS目前合作良好。他们称,他们希??玛丹娜能够在超级杯中场时亮相,并以此作为Viacom公司的MTV部门和今年收视率较高的CBS部门体育报导结合的一种形式。

  他称,“公司另一个盈利项目来自於,在CBS黄金时间播出热门系列节目『绝命追杀令』之後,重新在Viacom公司的TV Land有线电视台播出。TV Land有线电视台播出的大多数是六十年代和七十年代的电视节目。”

  另外,在被问及2001年UPN network是否能够盈利时,卡马金称,“我们可以做到UPN network盈利或者向你展示UPN network不久之後盈利的通途。”

  卡马金称,“我们已经完全把我们的业务整合进了公司。”

  卡马金称,“『悲观的』分析师预期,大型媒体公司由於广告业下挫而将遭受挫折。Viacom公司达到的一个目标证明这种预期是错误的。”

本文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季建业长期被传双规 港媒曝其多位情人
  • 体育欧冠-梅西扳平巴萨1-1米兰 切尔西3-0
  • 娱乐赵忠祥谈高薪:看我工资单?央视非暴发户
  • 财经人民日报刊文:房价上涨不能归于调控不力
  • 科技苹果发布iPad Air及视网膜屏iPad mini
  • 博客翟华:日本人羡慕中国人英语水平高
  • 读书忘年之恋:李宗仁娶少妻婚后甜蜜(图)
  • 教育萌汉子千元打造最潮男生宿舍 国考报名
  • 王吉舟:湖南警方跨省抓记者大戏解码
  • 刘石:从央视乱批星巴克看定价误区
  • 张明:中国应如何多元化外汇储备
  • 周彦武:掠夺中产阶级的遗产税
  • 苏鑫:诺奖得主咋看中国房地产泡沫
  • 徐斌:未来你希望孩子移民哪个国家
  • 叶檀:房价上涨到令人绝望
  • 李迅雷:中国稳增长无助化解金融风险
  • 黄祖斌:中国没有征收遗产税的基础
  • 张五常:科斯与我的和而不同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