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财经纵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国内财经 >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精彩回放
- 欧元为何持续低迷 英央行行长竟称无人知晓
- 广东银行公会曝光拖欠债务企业 涉及本息达三亿元
- 协和客机不幸坠毁 保险公司跟着倒霉
- 580亿假币充斥市场 印度财政部成立专案小组
- 国务院有关人士列出:西部大开发财富公式
- 废品进口量逐年增长 问题多多令人忧虑
- “基金黑幕”震动后的回音
专题推荐
- 新浪财经周刊第3期
- 2000中国西部论坛
- 油价上涨何时休?


抗衡洋品牌国产手机率先“三包”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0年10月25日 14:2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北京10月24日消息:康佳、海尔、TCL、熊猫、波导、大显、厦华、索尼等8家手机厂商今天公开承诺:对出售的移动电话实行“七天包退、一个月包换、一年包修”。

  此次“三包”承诺只有索尼一家国外手机厂商,而在中国拥有绝大部分市场份额的爱立信、摩托罗拉、诺基亚等国外品牌机均未参加。据报道,中消协有关人士分析说,原因可能是这些企业经营核算等运作还没有完全理顺。

  这八家产商在承诺条款中明确:消费者正常使用移动电话,如果由于产品质量问题而出现性能故障,消费者凭有效购机凭证和保修卡可以自购买之日起七日内到原购机地点要求原购机经销商退货;一个月内可更换新机;一年之内可免费包修;附件因质量问题,充电器可在一年之内、可充电电池可在六个月内免费包修或更换。

  符合包修条件,在指定的维修点包修期内修理两次不能正常使用的,消费者凭修理记录、有效购机凭证和包修卡,可以要求原购机经销商更换新机或退机。

  在“三包”有效期内,符合退换机条件的,不收任何费用。不符合退换机条件的,消费者又要求退机的,可按购机款每日5‰比例收取折旧费。

  中消协人士称,各厂商的承诺是向消费者发出要约,符合合同法有关规定,具备法律效力。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报道
各项关键指标基本相当 国产手机质量不让洋品牌 (2000/10/19 03:27)
国产手机内战加剧 十大品牌亮相成都 (2000/10/05 12:18)
用了才知道:想不到国产手机这么好! (2000/09/23 13:51)
国产手机价格战:不是不打 声势不大 (2000/09/19 13:15)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亚洲杯足球赛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9期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财经频道意见箱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