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服装市场的最后总攻

2000年10月23日 13:14  新快报 

  服装是季节性最强的商品。对于服装销售商,尤其是一级市场的服装批发商来说,秋季则是他们一年之中最重要、最有拼搏价值的季节:虽然其它季节也能赚钱,甚至赚大钱,但如果在秋季不能赚大钱,这位服装商在这个销售年度就死定了。

  秋季的重要不言而喻,它是一年中由热而冷的开始,下接冬季(年关)和来年的春季。从一般规律来看,绝大多数消费者买一套秋装,并不仅仅是穿一季就算了,不仅秋天要穿,冬天和来年的春天都可以穿,在秋冬不分的南方亚热带地区更是如此。因此,抓住秋天,就等于抓住了由秋而始漫长三个季节的消费者。更何况,秋之后紧接着就是年关了,这是中国老百姓普遍都要添置新衣的时候,对商家销售利润的影响尤为重要。另一个原因是,秋装从用料到制作,其成本远远超过夏装,与此相对应,其销售利润也一定远远超过夏装。

  那么,用什么来衡量秋季和其它季节的区别呢?铺租。

  铺租是反映一个市场走势强弱与人气旺衰的风向标:市场火爆、人气鼎盛,铺租肯定直线往上冲;反之,则铺租下落,直至分文不值。同一个市场的同一个销售年度里,这种变化可以看得一清二楚。在销售旺季,既然销售商能赚大钱,铺位的拥有者肯定也想趁机多赚一把,顺势把租金推上去。

  在一个发育成熟、人气鼎盛的服装市场,也只有到了秋季,才能真正看出拥有一个铺位是件多么开怀的事情。这时市场的兴奋点不仅在于大量新款服装摆上货架,铺租的大幅攀升也在很多人的关注之中。在此之前,炒家纷纷进场,秋装的价格大战尚未掀起,铺租的价位战已经狼烟四起。

  在众多的服装市场中,有一个例子不能不举,这就是虎门的富民时装城。

  虎门富民时装城是个非常奇怪的市场,它所处的地方虽然不大,却吸引了全国各省及世界各地的客商,以人气而论,在全国都罕见。很自然,在炒家手中,这里的租金也是贵得吓人。但更吓人的,还是秋季租金涨幅之大。一个10平方米的店铺,一个月的租金增幅,可达数千元到一二万元甚至更多。

  很难想象,在秋天短短的几个月内,租金的涨幅如此之大,生意怎么个做法。但不用担心,问题不在于铺租的昂贵。事实上,在这个季节进场的经营户,以及原来就在这里现在也面临着加租压力的商家们,根本就不在乎那一点点租金。他们只在乎手中大量的货怎么出去。于是,在无边落叶纷纷而下的秋天,在大自然一片萧杀让人伤怀,而服装市场却万象更新色彩缤纷热浪逼人的这个季节,一场争夺市场、争夺市场占有份额的最后总攻击战,算是真正开始了。

本文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季建业长期被传双规 港媒曝其多位情人
  • 体育欧冠-梅西扳平巴萨1-1米兰 切尔西3-0
  • 娱乐赵忠祥谈高薪:看我工资单?央视非暴发户
  • 财经人民日报刊文:房价上涨不能归于调控不力
  • 科技苹果发布iPad Air及视网膜屏iPad mini
  • 博客翟华:日本人羡慕中国人英语水平高
  • 读书忘年之恋:李宗仁娶少妻婚后甜蜜(图)
  • 教育萌汉子千元打造最潮男生宿舍 国考报名
  • 张明:中国应如何多元化外汇储备
  • 周彦武:掠夺中产阶级的遗产税
  • 苏鑫:诺奖得主咋看中国房地产泡沫
  • 徐斌:未来你希望孩子移民哪个国家
  • 叶檀:房价上涨到令人绝望
  • 李迅雷:中国稳增长无助化解金融风险
  • 黄祖斌:中国没有征收遗产税的基础
  • 张五常:科斯与我的和而不同处
  • 姚树洁:中国继续充当世界发展引擎
  • 张捷:从粮食角度理解当年柬埔寨灾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