盈馀季报陆续出笼 科技股终未走出低谷

2000年10月19日 06:45  新浪财经 微博

  【CBS.MW纽约18日讯】周三,科技股继续呈现出下滑态势,使得那斯达克在十个交易日中第九次遭受打压。投资者在一系列的盈馀季报中审视着盈馀前景。

  那斯达克综合指数从十二个月的最低点反弹,投资者纷纷购进公布超出调整後预期盈馀季报的英特尔[微博]。但是投资者股价英特尔的热情并未扩展到其他股票,尾盘超微和其他半导体生产商类股漂浮走低。

  来自於升阳微系统第一财季超出市场预期的盈馀季报也一度推动那斯达克从低谷中走出,但最终失败。升阳微系统今日公布了超出预期的第一财季盈馀季报。

  IBM[微博]拖累大盘走升,此前该电脑生产商公布了营收低於市场预期的盈馀季报。九月份消费物价指数超出预期也打击了投资者的股市热情。

  曾一度跌落至3,026.11低点的那斯达克总合指数(COMPQ)下挫42.40点,收盘於3171.56点,跌幅1.3%。

  那指接近心理大关3000点时,投资者汇聚那斯达克市场。如果那指跌破该心理大关,该指数将是自此1999年11月份以来的最低点。

  那指今日跌至最低点时,今年已经下滑了26%。该指数较三月份的最高5132点,已经下挫了41%。

  另外,高盛网路类股指数(GIN)止住早盘狂泄9%的势头,微扬0.4%;高盛硬体类股指数(GHA)下滑3%;美国证交所网路基础设施类股指数(NWX)下挫5.2%。

  全球最大的电脑晶片制造商英特尔Intel(INTC)上升2美元,收盘於38.19美元。英特尔称,其第三财季盈馀成长52%,超出9月21日公司发布盈馀预警并进行调整後的盈馀预期。

  英特尔公布盈馀季报称,扣除一次性开支项目,其盈馀达到美分41美分,超出去年同期每股盈馀27美分的水平。市场预期该公司每股盈馀为38美分。英特尔公司第二财季每股盈馀达到45美分。

  9月21日,英特尔发布盈馀预警称,由於欧洲经济的疲软,公司预期其营收将达不到预期。分析师随即降低了该公司的盈馀预期。

  来自於英特尔的盈馀季报并未减缓投资者的关注:在下一财季中,由於经济的减缓及高昂的能源价格使得消费者的开支增加,业内其他公司很难取得盈馀成长的目标。

  超微(Advanced Micro Devices) (AMD)下挫1.4%;德州仪器(Texas Instruments) (TXN)重挫8.2%;应用材料(Applied Materials) (AMAT)下跌5.5%。

  经济报告消息方面,九月份的消费物价指数成长0.5%,超出CBS.MarketWatch.com分析师0.4%的预期。扣除食品和能源成本以後的核心指数成长了0.3%,从而结束了长达五个月的0.2%的增长幅度。

  超出预期的成长速度意味着联储局不会立刻降低利率。联储局自从1999年5月份以来已经六次提升了利率,使得利率达到6.50个基点。

  升阳微系统(Sun Microsystems) (SUNW)下挫1.06美元,收盘於110.31美元,该股最高股价达到199.50美元。该公司公布第一财季盈馀季报称,第一财季净所得较去年同期的2亿7600万美元,即每股盈馀16美分几??翻升一倍,达到5亿1000万美元,即每股盈馀30美分,超出每股盈馀26美分的市场预期。公司营收达到50亿4000万美元,超出去年同期31亿5000万美元的水平。

  科技股投资者大多数聚焦於IBM,IBM(IBM)股价重挫17.56美元,收盘於95.44美元。该公司称,其第三财季营收总额由211亿美元成长至218亿美元,但是低於224亿美元的市场预期。

  该公司第三季度美国地区的营收总额为97亿美元,成长幅度为1%。与此同时,欧洲、中东地区和非洲的营收总额下降3%,至56亿美元;而亚太地区的营收则猛增18%,至43亿美元。

  宽频服务提供商Covad Communications (COVD)重挫5.03美元,收盘於3.56美元。该公司公布盈馀季报称,第三财季每股亏损达到1.22美元,超出每股亏损1.19美元的市场预期。去年同期该公司每股亏损0.47美元。

  微软[微博](Microsoft) (MSFT)上升1.31美元,收盘於51.75美元。今日盘後,微软公布盈馀季报称,清算变动前的盈馀较去年同期成长18%,达到25亿8000万美元,即每股盈馀46美分。去年同期微软盈馀为21亿9000万美元,即每股盈馀38美分。分析师预期微软当财季盈馀达到22亿美元,即每股盈馀41美分。公司营收总计58亿美元,超出市场预期的56亿9000万美元。

本文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季建业长期被传双规 港媒曝其多位情人
  • 体育欧冠-梅西扳平巴萨1-1米兰 切尔西3-0
  • 娱乐赵忠祥谈高薪:看我工资单?央视非暴发户
  • 财经人民日报刊文:房价上涨不能归于调控不力
  • 科技苹果发布iPad Air及视网膜屏iPad mini
  • 博客翟华:日本人羡慕中国人英语水平高
  • 读书忘年之恋:李宗仁娶少妻婚后甜蜜(图)
  • 教育萌汉子千元打造最潮男生宿舍 国考报名
  • 张明:中国应如何多元化外汇储备
  • 周彦武:掠夺中产阶级的遗产税
  • 苏鑫:诺奖得主咋看中国房地产泡沫
  • 徐斌:未来你希望孩子移民哪个国家
  • 叶檀:房价上涨到令人绝望
  • 李迅雷:中国稳增长无助化解金融风险
  • 黄祖斌:中国没有征收遗产税的基础
  • 张五常:科斯与我的和而不同处
  • 姚树洁:中国继续充当世界发展引擎
  • 张捷:从粮食角度理解当年柬埔寨灾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