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电脑第四财季盈馀低於预期1美分

2000年10月19日 06:42  新浪财经 微博

  【CBS.MW加州18日讯】周三盘後,苹果电脑Apple (AAPL)公布盈馀季报称,第四财季每股盈馀30美分,低於调整後的市场预期。此前苹果电脑曾透露,公司九月份销售额减缓。

  苹果电脑公布,扣除一次性开支後的净所得达到1亿800万美元,即每股盈馀30美分,低於每股盈馀31美分的市场预期,同时较调整前的预期低31%。

  去年同期苹果电脑盈馀为1亿1100万美元,即每股盈馀31美分。

  周二,苹果电脑下挫1.81美元,收盘於18.31美元。

  公司营收达到18亿7000万美元,处於调整後范围之内,但是仍然低於分析师原先的20亿美元的预期。去年同期公司营收为13亿4000万美元。

  苹果电脑全年的营收达到79亿8000万美元,净所得达到7亿8600万美元,即每股盈馀2.18美元。去年,公司营收为61亿美元,净所得为6亿100万美元,即每股盈馀1.81美元。

  该公司认为第四财季未及预期的问题在於:公司Power Mac G4 Cube型电脑销售额较预期疲软以及教育界市场业务的疲软。

  苹果电脑执行长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称,“我们正采取强有力的措施来改良该型号电脑。”

  乔布斯称,Power Mac G4 Cube型电脑“价格过高”。另外,该电脑还受到技术问题的困扰。问题已经得到解决。

  另外,公司销售团队向苹果电脑经销商的过渡使得公司在教育界市场的业务处於混乱状态。

  苹果电脑称,九月份销售额的疲软极大影响到公司当财季的业绩,并使得公司库存量增加。

  苹果电脑计划在本财季末将库存量降低至正常水平,而不是在数个财季之後,也许公司将透过打折来促销产品。因此,公司称,2001年第一财季公司的业绩将令人失??。

  在即将到来的第一财季中,公司营收预期达到16亿美元,并“略微盈馀”。

  但是,苹果电脑相信,公司将於2001年1月份,也就是第二财季重新回到成长的轨道上来。

  另外,公司2001财年营收预期达到75亿美元至80亿美元,净所得预期处於每股1.10美元至1.25美元之间。

  九月份後期,苹果电脑股价重挫几近一半。此前该公司发布盈馀预警称,由於教育界市场以及Power Mac G4 Cube型号电脑销售额的疲软,公司盈馀降低於预期33%。公司总体业务的下滑也影响到对於公司电脑的需求。

  分析师原先预期每股盈馀达到45美分,但是苹果电脑把盈馀预期调整为每股30美分至33美分。

  上周,苹果电脑透过一项300美元折扣的方式,加大力度促进Power Mac G4 Cube型电脑的销售。另外,公司还把PowerBook型电脑降低了200美元。今年早些时侯以其设计和性能吸引用户的Power Mac G4 Cube型电脑零售价格为2800美元。

本文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季建业长期被传双规 港媒曝其多位情人
  • 体育欧冠-梅西扳平巴萨1-1米兰 切尔西3-0
  • 娱乐赵忠祥谈高薪:看我工资单?央视非暴发户
  • 财经人民日报刊文:房价上涨不能归于调控不力
  • 科技苹果发布iPad Air及视网膜屏iPad mini
  • 博客翟华:日本人羡慕中国人英语水平高
  • 读书忘年之恋:李宗仁娶少妻婚后甜蜜(图)
  • 教育萌汉子千元打造最潮男生宿舍 国考报名
  • 张明:中国应如何多元化外汇储备
  • 周彦武:掠夺中产阶级的遗产税
  • 苏鑫:诺奖得主咋看中国房地产泡沫
  • 徐斌:未来你希望孩子移民哪个国家
  • 叶檀:房价上涨到令人绝望
  • 李迅雷:中国稳增长无助化解金融风险
  • 黄祖斌:中国没有征收遗产税的基础
  • 张五常:科斯与我的和而不同处
  • 姚树洁:中国继续充当世界发展引擎
  • 张捷:从粮食角度理解当年柬埔寨灾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