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xia Monsanto发行初始股

2000年10月19日 00:47  新浪财经 微博

  【CBS.MW纽约18日讯】Ixia和Monsanto在市场条件不隹的情况下,仍然在周三上市。其中Ixia的发行价超出了原先预定的发行价范围,而Monsanto则低於其预期目标。

  Ixia Communications -(XXIA)将其发行的550万股初始股定价为每股13美元,超出其原先预定的每股10美元到12美元的发行价范围。

  这家位於加州的网路性能测试软体制造商已经实现盈利,该公司此次发行初始股计划筹集资金7200万美元,主承销商为美林证券。

  Monsanto (MON)是今天的一笔更大的初始股交易。该股将在纽约证交所上市,发行价定为每股20美元,低於其原先预定的每股21美元到24美元的发行价范围。

  同时,Pharmacia (PHA)也计划发行3500万股初始股,筹集资金7亿美元,承销商为高盛证券和萨罗门━史密斯巴尼。

  由於华尔街充满恐慌情绪,周三初始股将面临较大的下跌行情。

  Endwave (ENWV)周二上市後十分平静,该股上市後较其每股14美元的发行价微有上扬,看来目前的市场条件是一个主要因素。

  Ixia

  Ixia被Renaissance Capital列为本周的投资对象,Renaissance Capital目前正管理着初始股基金(IPO Fund) (IPOSX)以及IPOfinancial.com。该股同时还被WorldFinanceNet.com所重点关注。

  Ixia的主打产品是Ixia 1600,这是一种为网路转换器及其它设备提供电报速度测试服务的最全面的工具。

  与其它发行初始股的科技公司不同,Ixia目前已经实现了盈利,该公司去年营收2500万美元,盈馀500万美元。

  该公司成立於1997年,它拥有包括思科(Cisco Systems) (AT&T)、在内的170个客户,其竞争对手主要有Agilent等其它一些同类公司。

  不幸的是,该公司的初始股上市正逢科技类股大溃败之时,鉴於目前的市场条件,很多科技公司都推迟或是撤消了它们的初始股发行计划。

  Monsanto

  对於农业化学品公司Monsanto来说,这已经是它第二次上市了。该公司继被Pharmacia以30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之後,重新返回了市场。

  Monsanto已有几十年的历史,在该行业的公司中很有名气,并且盈利状况良好。

  对於目前困难重重那斯达克市场,以及科技类股的艰难处境,这样出色的初始股正是投资者们所期待的。

  但该公司的初始股发行申请中的“风险”部分所曝露出来的问题将对投资者造成一些不良影响。

  该公司称,其销售额和盈馀将受到草甘磷九月份专利保护期到期的影响,这种除草剂在1999年占其销售额的20%。

  该公司宣布:“在保护期到期之後,这些除草剂将面临低价位产品的严峻挑战。”

  Sinopec

  中国石化(Sinopec) (SNP)所发行的美国存托凭证将在周三上市。

  中国石化在中国是继中国石油(PetroChina) (PTR)之後的第二大石油公司。

  该公司此次发行的存托凭证将在纽约证交所上市,总共发行2520万股,发行价定为每股20.65美元,预计筹集资金33亿美元,承销商为摩根史坦利━丁威特以及瑞士信贷第一波士顿银行。

  News Corp.

  由於News Corp.(NWS)在海外市场急剧下跌,目前该股在美国市场同样面临较大压力。对於该公司即将发行的其全球卫星部门的初始股来说,这不是什麽好消息。

  尽管该公司的董事长罗勃特━默尔道奇(Rupert Murdoch)一再向投资长保证,仍然计划将其Sky Global Networks部门转投资出去,但该股还是不停的下跌。

  目前那斯达克的摇摆不定以及媒体类股全球范围内的下跌将迫使该公司撤消初始股发行计划,并在今後的几周内刺激该股继续下跌。

本文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季建业长期被传双规 港媒曝其多位情人
  • 体育欧冠-梅西扳平巴萨1-1米兰 切尔西3-0
  • 娱乐赵忠祥谈高薪:看我工资单?央视非暴发户
  • 财经人民日报刊文:房价上涨不能归于调控不力
  • 科技苹果发布iPad Air及视网膜屏iPad mini
  • 博客翟华:日本人羡慕中国人英语水平高
  • 读书忘年之恋:李宗仁娶少妻婚后甜蜜(图)
  • 教育萌汉子千元打造最潮男生宿舍 国考报名
  • 张明:中国应如何多元化外汇储备
  • 周彦武:掠夺中产阶级的遗产税
  • 苏鑫:诺奖得主咋看中国房地产泡沫
  • 徐斌:未来你希望孩子移民哪个国家
  • 叶檀:房价上涨到令人绝望
  • 李迅雷:中国稳增长无助化解金融风险
  • 黄祖斌:中国没有征收遗产税的基础
  • 张五常:科斯与我的和而不同处
  • 姚树洁:中国继续充当世界发展引擎
  • 张捷:从粮食角度理解当年柬埔寨灾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