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财经纵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国内财经 >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精彩回放
- 第五套人民币将发行 20元纸币首次面世(附图)
- 四万元轿车难唱市场主角 便宜不是最有吸引力的
- 你承诺来我优惠 各地楼市新政策不断
- 一专家指出:我国将是国际油价不稳的最大受害国
- 汽车贷款“门槛”要降 10%保证金将被取消
- 现在是花钱的好时机吗? 七成中国人说“不”
- 导致上百人死亡的凡世通公司总裁易人
专题推荐
- 新浪财经周刊第2期
- 国有股“大变脸”
- 油价上涨何时休?


上钻所突破五禁区 钻石业首享零关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0年10月17日 09:50 国际金融报

  (朱文) 上海国际钻石交易所即将开张,有关人士认为,它突破了先前中国政策的五道禁区。

  在钻交所内,所有产品都处保税状态,在进口时不征进口关税、增值税、消费税;出口同样不征税。与此同时,对钻石交易所内交易的钻石不征增值税、消费税;国内钻石进入交易所可享受出口退税。不难看出,中国钻石行业因此而变相地享受到零关税。

  在集中封闭式管理的交易所内,只要是会员,无论外资、内资都可拥有外汇专用帐户,一律按美元结算。这是突破之二。

  只要是会员企业,不管是中国的还是外国的都可以委托国内企业加工,这对中国来料加工制度是另一个大突破。

  在中国,各种交易所全部是国家主办的,钻石交易所是中国第一个中外合资的交易所,此为突破之四。

  交易所还将对全世界开放,中国企业只要有3年经营珠宝业经验、信用良好、并有2个会员担保即可入会,初期不用担保。入会的中外会员一律一视同仁,享受国民待遇,这在中国也是第一次。此为突破之五。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报道
上海即将开设国际钻石交易所 (2000/10/15 13:05)
上海老庙黄金10月1日起实施“钻石回购” (2000/09/30 09:11)
钻石恒久远 见证终生缘 (2000/08/30 14:48)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专题:亚洲杯足球赛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9期
十一旅游征友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财经频道意见箱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