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财经纵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精彩回放
- 你承诺来我优惠 各地楼市新政策不断
- 一专家指出:我国将是国际油价不稳的最大受害国
- 大宇汽车135名高层官员集体辞职
- 汽车贷款“门槛”要降 10%保证金将被取消
- 现在是花钱的好时机吗? 七成中国人说“不”
- 导致上百人死亡的凡世通公司总裁易人
- 代币券卷土重来 居然公开挑战人民币
专题推荐
- 假日经济大扫描
- 国有股“大变脸”
- 油价上涨何时休?


股市疲态尽洗 科技、金融股功不可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0年10月14日 06:15

  【TheStreet.com纽约13日讯】周五,美股终于打了个漂亮的反身仗,主要股指全面飚升。其中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一举飚升242点,收盘于3317点,涨幅高达7.87%。道琼斯指数也劲扬超过百点。

  周五,市场在科技股和金融股的带领下,市场坚决地回到上行轨道。主要股指全线飘飞,弥补了本周部分惨重损失。

  无论对蓝筹指标股道指,还是科技股领军的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而言,过去的两个交易日均是创纪录的两天。今天,纳斯达克综指创下历史第三大单日上涨点数,与道指昨日的惨跌形成鲜明对比。昨天,道指暴跌379.21点,创历史第五大单日下跌点数。

  至收盘时,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劲扬157.60点,10,192.18点,升幅1.57%。纳斯达克综合指数猛涨242.09点,至3316.77点,升幅7.87%。标准普尔500指数涨44点,至1374点。

  周四股市重挫的主要原因有两个,即中东局势骤然紧张,以及新的盈余预警。今天,尽管巴以冲突仍在继续,但由于新的消息成为市场关注的新焦点,巴以冲突被暂时搁置一旁。

  今天最新出炉的消息好坏叁半。今天早晨公布的重要经济数字本来可能成为威胁市场走势的坏消息。九月生产者物价指数显示,飚升的能源价格将九月份的批发物价水平大幅推升。这有可能加剧投资者对通膨问题的担心。九月零售业绩报告表明,由于汽车和卡车销售大涨以及汽油价格飞升,当月销售增长率达到了七个月来的最高水平。

  不过,由于利好消息及时传出,市场成功消化了上述经济报告。今天早晨,有报导称,沙乌地阿拉伯不准备对美国实施石油禁运,因此原油价格有所回落。此外,昨天收盘后发布的几个强劲盈余报告,加之分析师对于标准普尔500指数作出的积极评价,同样加强了投资者的乐观情绪。

  此外,个人电脑生产商捷威(Gateway) (GTW)、网路基础设施公司Juniper Networks (JNPR)和半导体公司PMC Sierra (PMCS)发布强劲的盈余数字,对科技股形成有力的推动。

  捷威成为今日市场宠儿,其股价跃升21.7%,并带动费城电脑制造商类股指数劲扬10.2%。道指成份股惠普(Hewlett-Packard) (HWP)、IBM (IBM)和英特尔(Intel) (INTC)股价同样乘势上扬。为道指贡献了100点的升幅。

  同为道指成份股的Home Depot (HD)也收复部分昨日损失。昨天,由于该公司发布盈余预警,称第三季度和第四季度盈余无法达到预期,其股价惨跌29%。该股是今日蓝筹股市场最为活跃的股票之一。

  金融类股今日同样重整旗鼓。蓝筹股J.P. Morgan (JPM)、美国运通(American Express) (AXP)和花旗集团(Citigroup) (C)偕手上扬。J.P. Morgan位居道指成份股涨幅之首,为道指贡献了42点;美国运通和花旗合力贡献32点。

  高盛公司着名分析师艾比-科恩(Abby Joseph Cohen)对于标准普尔500指数作出的利好评价也推动该指数走高。科恩这位坚定的市场牛派人士表示,该指数目前已被低估15%,她还重申,标准普尔指数年底时的目标点数为1575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今日上扬3.3%,收盘于1374.10点。

  市场广度良好,成交量巨大。

  纽约证交所上升股1619支,下跌股1254支,成交量12亿3000万股。23支股票达到52周新高,157支股票达到52周新低。

  纳斯达克市场上升股2,711支,下跌股1,335支,成交量20亿360万股。24支股票达到52周新高,340支股票达到52周新低。

  纽约证交所最活跃的股票如下:Home Depot,成交量4370万股;朗讯(Lucent) (LU),成交量2930万股;摩托罗拉(Motorola)(MOT),成交量3800万股。

  纳斯达克市场最活跃的股票如下:英特尔(Intel) (INTC),成交量7870万股;思科(Cisco)(CSCO),成交量7280万股;戴尔(Dell) (DELL),成交量5860万股。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专题:亚洲杯足球赛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9期
十一旅游征友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财经频道意见箱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