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投诉三大热点:旅游、的士、电话

2000年10月08日 08:54   

  的士大佬不识路!

  七天的大假,的士生意好做好多,一扫平日“满街挂灯笼”的冷清景象,的士司机可谓笑到“见牙不见眼”。但的士大佬的服务人人满意吗?

  个案一:小心找给你假钞

  王某一家打的回家后,发现司机刚刚找回的50元人民币是假的,可当时在车上没有发现,自然也没记下车牌号码,只能当一回“哑巴”,吃下“黄连”。事后家人回忆,司机找钱时是从驾驶座旁的一个盒子拿出的50元,他们怀疑假钞不止那50元。

  消费贴士:尽量备足零钱,索要车票,以备投诉。

  个案二:小心司机不识路

  投诉司机不认识路已不是一两天的事了,这回碰上“路盲”司机的是山东来穗的王小姐。10月4日,王小姐在文德路7号车站处打了一辆的士,要到越秀南路的省工会大厦,结果司机却把她载到了珠江边的爱群大厦。

  陈小姐是个地地道道的广州人,没想到也有一天“栽”在“路盲”司机手上。朋友相聚约在站西路某酒家,住惯东山天河一带的陈小姐只知站西路在广州火车站附近,于是在应元路截了一辆的士,说国语的的士司机很老练地把陈小姐拉到站前路,但转了二十分钟也找不着站西路,那司机还喃喃自语:“有站西路吗?怎么没听说过?”陈小姐白白搭上了二十分钟时间和十几二十元的士费。

  消费贴士:最好带上广州地图出门。到一个你不熟悉的路段,尽量拣本地司机的士坐。

  个案三:小心司机要打人

  这事想起来真让外地来的孙先生既委屈又气愤。10月2日早,孙先生想在锦汉大厦下车,但司机不愿意,两人遂起了争执。不情愿之下,司机还是在锦汉大厦前停了车。下车后,孙先生关门时稍大力了一点,该司机随即下车,对着他张口就骂,还要动手打人。张先生见不妙,尽管心里觉得十分委屈,但还是赶紧“自觉”道了歉,这才免了挨打。

  也许这些只是个别现象,但的士作为城市公交的重要组成部分,给人留下的印象往往是最初的也是最深的。现在一坐上车,就会听到“您好,欢迎乘坐××公司的出租车”的录音,还会提醒乘客记住车牌号码,以便监督司机的服务质量,这表明出租车公司的服务意识普遍都很强,比较注重“乘后服务”。但这毕竟是问题出现后的解决方法,能否在问题出现之前就把“源头”堵住呢?出租车公司的形象通过其旗下的每个司机来表现,除了公司要有服务意识之外,每个司机自身的服务意识也很重要。有了较强的服务意识,才能做到对乘客负责、对公司负责、对自己负责。服务质量是比任何广告都有效的“生招牌”,拥有好的服务,一传十,十传百,还愁客不来吗?

  买门票要“搭单”?

  黄金周假期第一天,凌先生一家几口兴致勃勃地来到位于番禺南沙的天后宫,准备入内一游。可当他掏钱买门票时,“明码实价”20元一张的门票涨至25元———另外5元是听编钟的票。要进“宫门”,除了买门票,还必须得附带买5元一张的听编钟的票。“这不是强迫消费吗”,凌先生气不顺,带着家人离开了天后宫。

  煲电话粥无优惠?

  国庆大假,亲朋戚友不在一个城市的,打个电话天南地北侃一下已成为不少家庭节日的必备节目。电信局也不失时机地在节假日推行长途话费“优惠政策”,鼓动市民多煲电话粥。

  10月3日上午,黄小姐借用同和某医院康复楼招待所的电话,打了一个7分钟的美国长途,招待所工作人员收了她129元话费。黄小姐心存疑虑,觉得假日打长途应有优惠,不应收那么贵的话费。

  记者专门咨询了180,得知国庆期间,在家打国内国际长途都有五折优惠。而公用电话在10月1日至3日期间全日享有长途话费优惠,4日至6日恢复按平时正常收费,7日刚好是周六,按周末优惠实行收费。黄小姐是3日上午打的长途,理应享有话费优惠。(记者黄海云)

本文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新快报头版就记者被跨省刑拘事件发声明
  • 体育欧冠-梅西扳平巴萨1-1米兰 切尔西3-0
  • 娱乐赵忠祥谈高薪:看我工资单?央视非暴发户
  • 财经人民日报刊文:房价上涨不能归于调控不力
  • 科技苹果发布iPad Air及视网膜屏iPad mini
  • 博客翟华:日本人羡慕中国人英语水平高
  • 读书忘年之恋:李宗仁娶少妻婚后甜蜜(图)
  • 教育萌汉子千元打造最潮男生宿舍 国考报名
  • 周彦武:掠夺中产阶级的遗产税
  • 苏鑫:诺奖得主咋看中国房地产泡沫
  • 徐斌:未来你希望孩子移民哪个国家
  • 叶檀:房价上涨到令人绝望
  • 李迅雷:中国稳增长无助化解金融风险
  • 黄祖斌:中国没有征收遗产税的基础
  • 张五常:科斯与我的和而不同处
  • 姚树洁:中国继续充当世界发展引擎
  • 张捷:从粮食角度理解当年柬埔寨灾难
  • 叶檀:指责星巴克暴利是愚蠢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