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导体股受拖累 科技股继续下滑

2000年10月06日 04:57  新浪财经 微博

  【CBS.MW纽约5日讯】周四,科技股继续下滑,此前来自於戴尔[微博]电脑(Dell Computer)的营收预警使得投资者又重新增加了对科技股股价高出盈馀预期水平的关注。

  科技股领军的那斯达克综合指数今日已经是五个交易日中的第四次下滑,较三月份创下的新高低32%。戴尔电脑(Dell Computer)股价下跌至两年以来的最低价。

  半导体类股和晶片零部件公司股价下挫,此前美光科技(Micron Technology)发布超出市场预期的盈馀季报,但是这未能减轻投资者的担??:经济减缓和持高不下能源价格将消弱消费者的需求水平和盈馀成长。

  周四,旨在扶助现今疲软的欧元的提升利率的作法在今後的几个财季中,透过延缓经济发展速度和消费者消费水平,也许将减缓科技股公司的盈馀成长。

  那斯达克总合指数(COMPQ)下挫51.35点,收盘於3471.75点,跌幅1.5%,早盘那指处於涨跌互现的态势之中。今年,那指已经下滑了14%。

  费城半导体类股指数(SOX)下滑3.6%,高盛网路类股指数(GIN)下挫2.4%;摩根史坦利高科技股指数(MSH)下滑1.6%。

  戴尔电脑(Dell Computer) (DELL)股价重挫3美元,收盘於五十二周最低价25.19美元,此前该公司於周三晚间发表盈馀预警称,由於欧洲需求的疲软及全球销售额成长低於预期,公司第三财季营收将低於市场预期3%。

  戴尔电脑还称,第四财季每股盈馀将低於预期1美分至2美分。市场预期该公司第四财季每股盈馀为28美分。

  戴尔电脑成为又一个警告投资者对盈馀成长持乐观态度,并发表盈馀预警的大牌科技股公司。上周,苹果电脑(Apple Computer) (AAPL)发表盈馀成长减缓的盈馀预警,此前全球最大的电脑晶片生产商英特尔[微博](Intel) (INTC)发表盈馀预警称,由於欧洲需求的疲软,公司营收成长将减缓。

  其他电脑生产商股价亦出现下滑趋势,其中康佰电脑(Compac Computer) (CPQ)下挫3.74美元,收盘於25.10美元;苹果电脑(Apple Computer)下滑1.56美元,收盘於22.06美元。

  宽频通讯公司Harmonic Lightwaves (HLIT)公司股价重挫9.88美元,收盘於五十二周的最低点12.94美元。该公司周三晚间称,公司预期将发布第三财季每股亏损6美分至9美分的盈馀季报,市场预期每股盈馀12美分。全球线缆销售额的下滑是导致盈馀利空的主要原因。

  半导体零部件生产商美光科技(Micron Technology) (MU)下滑6美元,收盘於40.94美元,投资者对於公司的盈馀前景感到担忧。周三盘後,该公司称,第四财季运营每股盈馀为1.16美元,超出每股盈馀96美分的市场预期。该公司称,当财季的业绩主要归功於记忆体平均销售价格的上升,以及记忆体销售额的成长。

  Needham分析师丹-斯科威尔(Dan Scovel)认为,电脑市场在经历了两个月的疲软之後,反弹近在咫尺。他重申了该公司“买进”的评级,但是把该股的目标股价从116美元调低至65美元。斯科威尔还把该公司2001年的每股盈馀预期从3.85美元调低至3.65美元。

  英特尔(Intel) (INTC)下滑2.4%;摩托罗拉[微博](Motorola) (MOT)下跌4.2%;National Semiconductor (NSM)重挫5.8%。

  Priceline.com (PCLN)股价下挫3.56美元,收盘於5.81美元,跌幅高达25%,此前该买方出价线上零售商称,下个月公司的两个许可证将到期。

  通讯设备生产商朗讯科技(Lucent Technologies) (LU)微扬0.07美元,收盘於33美元,成交量达到2500万股,成为纽约证交所交投最热络的股票。朗讯科技称,已经赢得了向美国第二大地方电话运营商SBC Communications (SBC)提供部件的合约,价值总计为10亿美元。SBC股价攀升1.81美元,收盘於53.56美元。

本文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新快报头版就记者被跨省刑拘事件发声明
  • 体育欧冠-梅西扳平巴萨1-1米兰 切尔西3-0
  • 娱乐传崔永元正式离职央视 李咏:我也听说了
  • 财经人民日报刊文:房价上涨不能归于调控不力
  • 科技苹果发布iPad Air及视网膜屏iPad mini
  • 博客翟华:日本人羡慕中国人英语水平高
  • 读书忘年之恋:李宗仁娶少妻婚后甜蜜(图)
  • 教育萌汉子千元打造最潮男生宿舍 国考报名
  • 周彦武:掠夺中产阶级的遗产税
  • 苏鑫:诺奖得主咋看中国房地产泡沫
  • 徐斌:未来你希望孩子移民哪个国家
  • 叶檀:房价上涨到令人绝望
  • 李迅雷:中国稳增长无助化解金融风险
  • 黄祖斌:中国没有征收遗产税的基础
  • 张五常:科斯与我的和而不同处
  • 姚树洁:中国继续充当世界发展引擎
  • 张捷:从粮食角度理解当年柬埔寨灾难
  • 叶檀:指责星巴克暴利是愚蠢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