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大指数无力回天 纳斯达克收跌1.5%

2000年10月06日 04:32  新浪财经 微博

  两大股指早盘极其短暂的反弹势头迅速转化为全面下跌的局面。昨日盘后戴尔[微博]电脑的营收预警令电脑制造类股齐齐下挫。而半导体类股方面,尽管美光科技(Micron Technology)(MU)昨夜发布了利好的盈余报告,其股价今日仍大幅下跌,整个半导体业领域均受到拖累。

  道指跌60点,以10724点收盘,跌幅0.6%;纳斯达克[微博]跌51点,以3471点收盘,跌幅1.5%。

  标普500指数涨2点,以1436点收盘,涨幅0.1%;罗素2000指数跌5点,以503点收盘,跌幅0.9%。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和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早盘呈现极其短暂的反弹势头之后便齐齐陷入下跌的窘境。目前,两大指数跌幅均有所缩小,包括思科(Cisco)(CSCO)和甲骨文[微博](Oracle)(ORCL)在内的多支科技类股股价已接近持平。

  假如大牌科技类股继续发布盈余预警的话,股市的探底局面将很快出现。戴尔为最新发布盈余预警的大牌科技公司。

  戴尔电脑股价下跌8.7%,昨日盘后,该公司宣布由于销售成长减缓,该公司营收将低于预期。其他整机制造类股亦收拖累,捷威(Gateway)(GTW)股价下跌5.5%;康佰电脑(Compaq)(CPQ)股价下跌10.8%。

  发布利好盈余消息的股票也难逃抛盘打压。例如美光科技(Micron Technology),昨日晚间该公司宣布第四季度盈余超出市场预期,而今天ABN Amro却降低了该股目标股价,UBS华宝证券也降低了美光的盈余预期。投资者显然在考虑DRAM记忆体价格疲软的现状,美光科技主要生产DRAM,其价格在九月份出现大幅下跌,而美光本季度截至于八月份。

  李曼兄弟证券和Sanford Bernstein将美光科技的评级和目标股价保持不变,但投资者显然更加注重利空消息。美光科技股价跌10.7%,其他晶片类股均小幅下挫。

  Nextel Communications(NXTL)股价遭受重击。此前,该公司宣布第三季度其订户数目成长速度低于市场预期。该股股价跌10.6%。

  道指成份股今日涨跌互见,某些防卫性股票如宝洁(Procter & Gamble)(PG)和强生(Johnson & Johnson)(JNJ)股价走高。美林证券分析师希泽-马戎(Heather Murren)提升了数支大牌股票的评级,消费产品类股股价获得抬升。

本文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新快报头版就记者被跨省刑拘事件发声明
  • 体育欧冠-梅西扳平巴萨1-1米兰 切尔西3-0
  • 娱乐传崔永元正式离职央视 李咏:我也听说了
  • 财经人民日报刊文:房价上涨不能归于调控不力
  • 科技苹果发布iPad Air及视网膜屏iPad mini
  • 博客翟华:日本人羡慕中国人英语水平高
  • 读书忘年之恋:李宗仁娶少妻婚后甜蜜(图)
  • 教育萌汉子千元打造最潮男生宿舍 国考报名
  • 周彦武:掠夺中产阶级的遗产税
  • 苏鑫:诺奖得主咋看中国房地产泡沫
  • 徐斌:未来你希望孩子移民哪个国家
  • 叶檀:房价上涨到令人绝望
  • 李迅雷:中国稳增长无助化解金融风险
  • 黄祖斌:中国没有征收遗产税的基础
  • 张五常:科斯与我的和而不同处
  • 姚树洁:中国继续充当世界发展引擎
  • 张捷:从粮食角度理解当年柬埔寨灾难
  • 叶檀:指责星巴克暴利是愚蠢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