钙产品检测结果各有说法 老百姓到底该信谁?

2000年09月29日 10:59  生活时报 

  本报北京讯 针对卫生部发布的10种不合格保健钙产品公告,一家被认定为生产不合格钙产品的企业日前作出了一项内容与卫生部抽查结果截然相反的严正声明。声明指出,经过国家权威检测机构检测表明,其公司产品不存在任何质量问题。卫生部不可谓不是权威机构,然而这家企业也称自己是在权威机构做的检测,这大相径庭的检测结果可让老百姓犯晕了:他们到底该信谁?

  9月17日卫生部公布的10种不合格保健类补钙品分别是彼阳牦牛骨髓壮骨粉、健骨藕粉、大天力壮骨粉等产品。其中北京世纪维康营养保健品有限公司生产的产品劲得钙榜上有名。据公司企划部齐女士介绍,他们的产品之所以被列入“黑名单”,是卫生部抽查结果表明产品中的砷含量超标。而在劲得钙的声明中人们也不难找到这样的表述:经过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权威检测机构检测的结果表明,劲得钙中老年型(批号2000123)砷含量〈0.15mg/kg,完全符合国家质量标准(砷含量≤0.3mg/kg)。据悉,劲得钙这次复检的批号(2000123)正是卫生部当初抽检的批号。

  记者问劲得钙是在哪家检测机构做的检测,齐女士没有做出正面回答:“由于这些检测机构与卫生部都是同行业中的‘兄弟单位’,我们不便具体说明。”但是齐女士强调,卫生部抽查出的产品也同样是送到这些检测机构检测。

  “产生这祥的误解是卫生部当初没有尊重我们要求复检的权力,他们这样做是不合适的。”齐女士的一位男同事对记者说,得知劲得钙被抽检不合格后,他们公司曾提出要复检,但卫生部已将有关检测结果公布于众。

  和劲得钙不同的是,卫生部对此事的态度显得低调而谨慎。“我们现在无法回答任何提问。”卫生部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女士说,每次有类似的公告公布后,都会引起社会各界强烈反响,企业、记者、消费者纷纷打来电话问他们各自想了解的问题,这次也不例外。不过她强调,卫生部的每次抽检都是按照固定的程序一项项进行。“我们现在的工作是收集企业针对我们抽查结果所做出的类似于声明之类的公告,看企业到底有什么不同意见。”这位女士说,如果有必要,卫生部也会对此发表声明。人们希望这种声明近早推出,因为在云里雾里之间,老百姓很难有消费热情。

本文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新快报头版就记者被跨省刑拘事件发声明
  • 体育欧冠-梅西扳平巴萨1-1米兰 切尔西3-0
  • 娱乐传崔永元正式离职央视 李咏:我也听说了
  • 财经人社部:望参保者自愿延长养老保险缴费
  • 科技苹果发布iPad Air及视网膜屏iPad mini
  • 博客翟华:日本人羡慕中国人英语水平高
  • 读书忘年之恋:李宗仁娶少妻婚后甜蜜(图)
  • 教育萌汉子千元打造最潮男生宿舍 国考报名
  • 周彦武:掠夺中产阶级的遗产税
  • 苏鑫:诺奖得主咋看中国房地产泡沫
  • 徐斌:未来你希望孩子移民哪个国家
  • 叶檀:房价上涨到令人绝望
  • 李迅雷:中国稳增长无助化解金融风险
  • 黄祖斌:中国没有征收遗产税的基础
  • 张五常:科斯与我的和而不同处
  • 姚树洁:中国继续充当世界发展引擎
  • 张捷:从粮食角度理解当年柬埔寨灾难
  • 叶檀:指责星巴克暴利是愚蠢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