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达发布盈余预警 美国股市全面下滑

2000年09月27日 06:07  新浪财经 微博

  周二下午,市场仍未摆脱盈余预警的困扰,各大指数继续下滑。

  由于蓝筹成份股柯达(Eastman Kodak)(EK)发布盈余预警,称其第三季度盈余将低于预期,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深陷跌势。该指数已摆脱盘中最大跌幅,道指曾一度下跌了将近200点。道指跌176点,以10631点收盘,跌幅1.6%。

  今日早盘,胶片业巨人柯达公司宣布,其第三季度每股盈余将比1.56美元至1.66美元的市场预期低20美分至25美分。分析师原本预计,该公司每股盈余1.60美元。

  柯达公司的财务长鲍伯-布拉斯特(Bob Brust)称,柯达公司原本希望九月份强劲的销售成绩能够抵销美元持续坚挺所带来的盈余压力;此外,原材料价格的上扬以及数位领域投资力度的加大同样令该公司盈余受损。但该公司美好的愿望最终化成泡影,其盈余果然低于预期。

  投资者大肆抛卖柯达公司的股票,其股价下跌了24.8%。分析师也纷纷降低柯达公司的评级,瑞士信贷第一波士顿银行将该股评级由“强力买进”降为“买进”;潘韦伯证券将该股评级由“持有”降为“中立”。

  然而,柯达并不是周二市场中唯一引起投资者关注的公司。

  今日早盘,最高法院宣布,微软[微博]公司(Microsoft)(MSFT)的反垄断案将首先移交低一级的上诉法庭进行审理。消息传出之后,科技股获得鼓舞,阻止了道指的进一步下跌势头。然而,纳斯达克[微博]综合指数跌52点,以3689点收盘,跌幅1.4%。那指下午多数时间在昨日收盘点位附近徘徊。

  生物技术类股的跌势对纳斯达克造成压力。其中下跌股包括Millennium Pharmaceuticals(MLNM)、Alexion Pharmaceuticals (ALXN)和Gilead Sciences (GILD),上述三支股票分别下跌了3.7%、6.7%和7.9%。今日早盘,萨罗门-史密斯巴尼首度对此类股票进行追踪,多数股票均获得“表现超越”和“中立”的评级。纳斯达克生物技术指数下跌2%。

  大牌科技股戴尔[微博]电脑(Dell)(DELL)和英特尔[微博](Intel)(INTC)股价分别下跌了2.6%和5%。

  类股观察

  对于石油价格的担忧继续困扰投资者,运输类股今日走跌。道琼斯运输类股平均指数下跌1.3%。此外,今日早盘帝杰证券降低了成份股西北航空(Northwest Airlines)(NWAC)的股票评级和盈余预期。西北航空股价跌2.3%。

  金融类股同样走势蹒跚。美国证交所券商类股指数下跌1.99%,其成份股J.P. Morgan(JPM)昨日涨幅尽失。该股股价跌3.75美元,至163.88美元,跌幅2.2%。该股拖累道指下跌23点。

  债市和经济报告

  由于油价稳定、消费者信心指数高于预期,债市涨跌互见。

  柯林顿政府宣布动用战略石油储备之后,油价由上周的十年内最高价位大幅回落。这对于股市无疑是利好消息。油价上扬可能导致通膨加剧,从而减弱了债券买家的热情。

  与此同时,尽管能源价格上扬,消费者信心指数仍保持强势。这预示着,种种不利因素的负面影响将减弱。消费者信心指数由八月份的140.8成长至九月份的141.9,市场预期的平均值为141.4。

  Barclays Capital的经济学家亨利-威尔莫(Henry Willmore)称,“消费者的反应是判断能源价格近期的上扬将如何对经济造成影响的重要指标。至少目前的数字表明,消费者仍旧信心十足,这将延缓甚至消除油价上涨对于经济成长的负面影响。”

  十年期国债价格跌1/32点,至99 17/32点,殖利率升至5.811%。

本文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新快报头版就记者被跨省刑拘事件发声明
  • 体育欧冠-梅西扳平巴萨1-1米兰 切尔西3-0
  • 娱乐传崔永元正式离职央视 李咏:我也听说了
  • 财经人社部:望参保者自愿延长养老保险缴费
  • 科技苹果发布iPad Air及视网膜屏iPad mini
  • 博客翟华:日本人羡慕中国人英语水平高
  • 读书五马进京:一马当先的高岗为何绝望自杀
  • 教育萌汉子千元打造最潮男生宿舍 国考报名
  • 周彦武:掠夺中产阶级的遗产税
  • 苏鑫:诺奖得主咋看中国房地产泡沫
  • 徐斌:未来你希望孩子移民哪个国家
  • 叶檀:房价上涨到令人绝望
  • 李迅雷:中国稳增长无助化解金融风险
  • 黄祖斌:中国没有征收遗产税的基础
  • 张五常:科斯与我的和而不同处
  • 姚树洁:中国继续充当世界发展引擎
  • 张捷:从粮食角度理解当年柬埔寨灾难
  • 叶檀:指责星巴克暴利是愚蠢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