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财经纵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要闻公告 > 证券要闻 > 正文



- -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定制您所关心的新闻
请去“我的新浪”


证券界企业界切磋上创业板热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0年09月18日 07:46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由本报参与协办的中关村科技园区为迎接创业板设立而举办的证券界、企业界交流活动昨日在京举行。与会企业与券商进行了密切交流,会议气氛热烈,企业、券商收获颇丰。

  北京市副市长刘志华在大会开幕式上指出,希望通过这次交流活动,能够加强企业与券商之间的沟通和对接,促进园区企业在创业板开市前的上市准备工作,力争在创业板开市时园区企业有一个好的融资局面。

  北京证管办主任孙家骐说,通过该会可以看出,过去由政府向企业推荐券商的状况改变了,企业可以自主选择券商,券商也不用再“求”企业,二者地位平等,券商间也公平竞争。该会议将为创业板上市造足舆论,希望能通过该会增强中关村企业的改革意识,加速它们的上市进程。

  据银河证券投行部人士介绍,会上有100多家企业与银河证券达成了合作意向,表示将与银河进一步联系,目前银河证券对创业板拟上市企业储备已有几十家。有80多家企业填写了长城证券的调查表,并有10多家企业与之进行了较深入的交流,长城证券准备迅速作出反应,对这些企业进行深入调研。西南证券与10多家初步具备到创业板上市条件的企业达成了合作意向。光大证券在会上也与多家企业进行了广泛的接触,其中主要关心企业规模及盈利状况、发展前景,尤其关注生物制药及IT行业,目的是寻找有可能符合条件的公司。

  参会的企业,对这次会议的开展也极为满意。与会企业对创业板积极性很高,对自身存在的一些问题也有清醒的认识,与证券公司联系,就是希望尽快找到解决这些问题的途径。大量规模较小、但产品科技含量高、市场前景很好的企业也纷纷参会,希望通过券商找到一些风险投资商、找已上市的同类企业进行技术入股,或与其他企业“捆绑上市”。

  参会的还有担保公司。北京中关村高科技担保有限公司评审部经理闫汉夫说,由于企业有迫切的上市融资需求,为企业提供贷款担保可以促使更多的企业早日上市。这将成为中关村企业上市过程中非常重要的一环。

  据介绍,会后两周内,与会券商将就参会企业基本情况、募集资金投向等问题,向中关村协调工作组做出详细汇报,让政府彻底摸透企业“家底”,之后,协调小组将根据企业具体情况,由不同政府部门分别对拟上市企业进行不同形式的帮助。

  21家证券公司、6家证券咨询机构以及561家净资产在1000万元以上的中关村高科技企业共1000多人参加了会议。全景网络对会议进行了精彩的现场直播。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报道
分析:创业板并非主板走强的滞障  (2000/09/18 07:34)
创业板投资者入市标准30万 涨跌幅放宽至30% (2000/09/15 11:49)
据传:深创业板将向国际机构投资者开放 (2000/09/14 17:32)
“中国软件产业企业创业板上市”会议通知 (2000/09/14 16:09)
吉通要圆淘金梦 11月上市港创业板 (2000/09/14 14:18)
有关人士指出:创业板的门槛将提高 (2000/09/14 13:08)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音像世界》杂志第8期
十一旅游征友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财经频道意见箱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