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财经纵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透视观察 > 焦点透视 > 正文



- -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定制您所关心的新闻
请去“我的新浪”


热点聚焦:克庄致胜的双刃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0年09月18日 07:44 158海融证券网

  跟庄赚大钱,永远是令股民销魂夺魄、津津乐道的热门话题之一。为了跟庄,股民们各显神通,消息派八面来风,技术派条分缕析,此二者称得上是比较典型的寻庄跟庄派。去年“5·19”行情末期,市场盛传有100元的股票产生,消息灵通的张君,通过特殊渠道打听到清华同方有大资金联手做庄,实力非凡,于是,他不顾60元的高价,满仓介入,结果被套。热衷于技术分析的王君,不久前在首钢股份中发现了强庄,他在11元高价上吃进筹码,此时该股向上形态明显,主升行情呼之欲出。

  平心而论,中国股市中没有庄家入驻的股票很少,同方和首钢中确实驻有大庄,不过庄家不是让你赢钱的慈善家,而是千方百计地想掏你口袋中的钱。《孙子兵法》曰:“故善战者,致人而不致于人。”神需要有人去崇拜,庄股需要人去抬轿。散布消息、混淆视听;修出漂亮的图形、指标、引诱追随者。这正是庄家调动股民,巧用孙子“致人而不致于人”的常用手法。

  消息面和技术面可以被庄家使用,但并非全是陷阱,对散户而言,它是一柄双刃剑。如何使用双刃剑保护自己,有两个可供参考的经验。其一是反向思维。当你听到某条消息或看到某个异动图形,马上从它们的反方向作一个假设,然后对假设进行辩驳,从而达到辨别真伪,决定取舍的目的。其二是重视时效。《孙子兵法》说:“凡先处战地而待敌者佚,后处战地而趋战者劳。”当你从消息和图形中得到某种启示的时候,重点分析庄家成本处于哪一个位置上,如果能不失时机地占领要地,就能够以逸待劳,轻松获胜。

  股市中的跟庄之战是不可穷尽的,但任何花招总会在消息和图形中反映出来,以辩证的思维用好这把双刃剑,是克庄致胜的法宝。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报道
庄家动向:上交所9月15日公开信息 (2000/09/15 17:52)
跟庄技巧:有庄的个股像个宝 (2000/09/15 16:47)
据传:粤电力现已进庄拉升在即 (2000/09/15 12:09)
识破庄家瞒天过海的诡计 (2000/09/14 16:51)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音像世界》杂志第8期
十一旅游征友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财经频道意见箱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