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财经纵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国内财经 > 国内快讯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吴仪:打击走私没有最后的胜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0年09月13日 09:04 新华社

  据新华社报道,全国海关走私犯罪侦查工作会议12日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候补委员、国务委员吴仪到会并作讲话,她要求认真学习贯彻江泽民总书记“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进一步巩固和完善缉私新体制,搞好海关缉私警察队伍建设,发扬成绩,从严治警,再创新高。

  吴仪说,1998年,党中央、国务院决定开展一场声势浩大的反走私斗争,实行“联合缉私,统一处理,综合治理”的缉私新体制,组建了海关缉私警察队伍。党中央、国务院对海关缉私警察队伍寄予厚望,江总书记和朱总理在百忙中多次过问海关缉私警察的建设情况。海关缉私警察在1999年1月5日正式宣告成立的一年多来,不负重望,边组建、边工作,抓逃犯、破大案、打团伙,在新的缉私体制中起到了打击走私生力军的作用。发挥刑事执法的威力,与各执法部门配合,摧毁了一批“一条龙”走私集团,一大批走私犯罪分子受到严惩,对大的走私集团实施了毁灭性的打击,从根本上改变了以往打击走私只抓住货物,走私分子逍遥法外、继续走私的局面。发挥整体作战的优势,侦破了一批走私大要案,有效地遏制了走私猖獗的势头,经济效益和政治效益显著。打击走私以来,海关税收大幅度增长;扭转了外贸顺差、外汇不顺收的状况;维护了正常的贸易秩序,为国有企业改革脱困创造了比较好的外部环境;惩治了腐败,纯洁了队伍。我国国民经济发展势头良好,出现重大转机,与海关缉私警察的工作是分不开的。

  吴仪指出,当前,全党、全国都在认真学习、深入贯彻江总书记“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内涵非常丰富,其灵魂和落脚点都是为了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缉私警察维护的是国家和人民的根本利益,缉私警察的性质和任务决定他必须以“三个代表”为指导思想,做好打击走私的各项工作。在巩固和完善缉私新体制方面,一要继续落实“联合缉私、统一处理、综合治理”的缉私体制;二要加强海关走私犯罪侦查机关与地方公安机关的协作配合;三要根据有效打击走私工作的需要,依法调整海关内部缉私部门的职能分工。

  吴仪强调,打击走私没有最后的胜利,海关缉私警察要不断分析新形势,研究新问题,总结新规律,严格依法办案,继续保持打击走私的高压态势。同时,要从严治警,从思想上、组织上和制度上抓好缉私警察队伍建设,坚决防范和治理消极腐败现象。她最后说,在成绩面前,海关缉私警察应注意谦虚谨慎,戒骄戒躁,主动加强与海关内外各有关部门,特别是公安部门的协作配合,共同把打击走私工作做好。

  据悉,这次会议是在全国人大常委会最近修订的《海关法》以法律形式明确了海关缉私警察的领导体制、法律地位和职责任务以后召开的,是海关缉私警察组建后第一次专门研究打击走私犯罪侦查工作的会议。海关总署副署长、公安部副部长牟新生在会上总结了海关缉私警察组建以来的工作,分析了当前打击走私犯罪斗争形势,研究和部署了今年及今后一个时期的打击走私犯罪工作。会议由海关总署署长钱冠林主持,中央和国务院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了会议。(完)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报道
广东湛江特大走私受贿案最后一名主犯受严惩 (2000/09/08 14:16)
湛江走私受贿案最后一个主犯被判刑12年 (2000/09/08 10:51)
关注:走私旧家电源源入广东 (2000/09/06 10:37)
加大反走私力度湛江海关重现艳阳天 (2000/09/05 08:09)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音像世界》杂志第8期
十一旅游征友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财经频道意见箱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