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财经纵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国内财经 > 国内快讯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四榨季亏了100亿--全国制糖业“割肉”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0年09月09日 15:40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匡峰) 虽说糖价在几个月内翻了一倍,以致于国家不得不动用储备粮平抑糖价,然而回看制糖业的效益,却让人大吃一惊。据国家经贸委披露的数字,全国糖业已连续4个榨季(每年10月至次年6月左右为一个榨季)出现巨额亏损,累计亏损额近100亿元,行业已陷入困境。目前,国家经贸委、国家计委、财政部、中国人民银行对全国制糖业进行了全面摸底,最终做出了“割肉”决定:从现在开始,全国539家糖厂,有近三成,也就是150家将强制关闭破产。

  此次被强制关闭破产的150家制糖企业,仅1998—1999年制糖期就亏损19亿元,占全行业亏损总额22亿元的86%。

  记者同时获悉,此次全国制糖业“大割肉”,这150家被关闭破产企业,按相关法规,仅需核销的银行呆坏账准备金,就将近130亿元。而其中的132家关闭破产企业将涉及13万多职工,这些职工所需的安置费用也要将近26亿元。

  国家经贸委表示,虽然糖厂数量和制糖能力有所下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报道
分析:糖价为什么涨涨落落 (2000/09/05 10:22)
国家动用储备糖 40万吨食糖明上竞卖场 (2000/08/17 17:21)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音像世界》杂志第8期
2000高考专栏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财经频道意见箱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