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科技股遭重创 纳斯达克跌破四千大关

2000年09月09日 09:05  新浪财经 微博

  周五,新一轮的获利回吐风潮令投资者惴惴不安,纷纷降低手中头寸,以求在周末之前获得自己应得的一份利润。

  科技板块--特别是半导体板块--遭受惨重损失,纳斯达克[微博]综合指数自8月22日后首度跌破关键的4000点心理支撑线。那指跌119.94点,以3979.25点收盘,跌幅2.9%。总体上看,本周对于纳斯达克无疑是恶梦般的一周,累计跌幅高达6%,纳斯达克今年整体上重新呈现跌势。

  蓝筹股的局面较为令人宽心。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整日波动,收盘跌幅较盘中大幅减小,该指数跌38.11点,以11,221.76点收盘,跌幅0.3%。标普500指数跌7.87点,以1494.64点收盘,跌幅0.5%;罗素2000指数跌7.13点,以535.69点收盘,跌幅1.3%。

  行情分析

  本质上说,当前市场正处于八月份急速上攻之后的修正期,这种态势在科技板块方面显现得尤为明显。

  尽管历经了今日的下跌,市场当前仍处于受上佳经济形势支撑的牛市阶段。

  纳斯达克在过去一个月仅仅下跌了四天,投资者寻找借口进行获利回吐不足为奇。

  市场内部

  市场广度不佳,成交量较小。

  纽约证交所上升股1,303支,下跌股1,514支;成交量9亿6583万股。其中140支股达到五十二周最高价,41支达到最低价。

  纳斯达克市场上升股1,513支,下跌股2,499支;成交量14亿8000万股。其中82支股达到五十二周最高价,54支达到五十二周最低价。

  最活跃的股票:

  纽约证交所表现最为活跃的股票:朗讯科技(Lucent)(LU)成交2050万股;AT&T(T)成交1880万股;北电网络(Nortel)(NT)成交1830万股。

  纳斯达克市场表现最为活跃的股票如下:WorldCom(WCOM)成交5500万股;思科公司(Cisco)(CSCO)成交量3540万股;英特尔[微博](INTC)成交2920万股。

本文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日确定将击落进入钓鱼岛无人机 中方回应
  • 体育NBA-霍华德15+17火箭4连胜 视频
  • 娱乐传崔永元正式离职央视 李咏:我也听说了
  • 财经人社部:望参保者自愿延长养老保险缴费
  • 科技智能家居:一个广阔的硬件创新市场
  • 博客翟华:日本人羡慕中国人英语水平高
  • 读书五马进京:一马当先的高岗为何绝望自杀
  • 教育内地生香港死亡遭污蔑被骂蝗虫 国考报名
  • 黄祖斌:中国没有征收遗产税的基础
  • 张五常:科斯与我的和而不同处
  • 姚树洁:中国继续充当世界发展引擎
  • 张捷:从粮食角度理解当年柬埔寨灾难
  • 叶檀:指责星巴克暴利是愚蠢行为
  • 陈虎:央企副总年薪千万依据何在
  • 赵伟:上海自贸区比当年深圳特区难做
  • 钟炬:南沙新区有望成为改革排头兵
  • 马光远:诺奖得主希勒不懂中国房价?
  • 张庭宾:中国楼市泡沫最晚2015年破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