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财经纵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国内财经 > 国内快讯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中国纺织业出口将进入新一轮高速增长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0年09月09日 08:41 中新社

  中新社南京九月八日电(记者王国安)中国作为世界最大的纺织品生产国和出口国,在经历了五年的低速调整期后,今后的趋势如何呢?中国纺织工业局行业管理司副司长汪烈昨日在此间称,从今年开始,中国纺织品出口将进入为期八到十年的新一轮高速增长期。

  汪烈是在第二届江苏国际服装节举办的专家论坛上作上述预测的。

  汪烈说,中国七十年代末实行改革开放后,赶上了世界产业结构调整、劳动密集型行业继续向发展中国家和地区转移的时机,中国纺织工业和纺织品服装出口迅猛发展,到九十年代中期,已成为世界纺织业最大的生产国和出口国。

  汪烈认为,中国纺织品服装出口自七三年以来已经历了两个大的发展周期,现在正进入第三轮的高速增长期。

  他说,目前国际经济、国际贸易包括国际纺织品服装贸易呈全面增长之势,国内纺织工业各项结构调整不断深化,又值中国即将加入WTO,这些利好因素必将为中国纺织品服装出口创造良好的条件。从今年以来的情况看,中国纺织品服装出现少有的超高速发展势头,一至五月累计增长百分之四十三。因此,有理由相信,从今年开始的八至十年内,中国纺织品服装出口将进入新一轮的高速增长期。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报道
中国纺织业今年利润有望超二百亿元 (2000/08/02 13:19)
纺织业:去岁“壮士断腕” 今春“艳阳高照” (2000/06/12 10:46)
上海纺织业跨国经营步入新阶段 (2000/03/25 11:31)
重庆市纺织业开始步出低谷 (2000/03/06 13:15)
安徽省纺织业走出亏损 (2000/02/11 06:09)
纺织:我国将继续对纺织业提供政策支持 (2000/01/27 13:31)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音像世界》杂志第8期
2000高考专栏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财经频道意见箱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