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财经纵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国际财经 > CBS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油价再创新高 国债第三日下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0年09月08日 07:55 新浪财经

  【TheStreet.com纽约7日讯】油价上涨以及大量企业债即将发行入市,令国债价格连续第三日走跌。

  市场分析师还指出,投资者抛售国债是为了购买欧洲及日本的政府债券,因为最近後者殖利率的下跌幅度小於美国国债。

  在零售业绩报告、生产者及消费物价指数等重头经济报告於下周出炉之前,消息面呈真空状态,债市行情也陷於停顿。这种情况预计将在今後数日内持续下去。

  债市指标十年期国债下跌6/32点,收盘於99 30/32点,殖利率上升2.6个基点,至5.756%。因投资者认为联储再度加息的可能性变大,短期国债的表现不及大市。十二月联邦基金利率显示,联储在年底前将利率升至6.75%的机率为25%。

  三十年期国债下跌5/32点,至107 18/32点,殖利率上升1个基点,至5.717%。芝加哥期权交易所的十二月国债期货下跌7/32点,至99 29/32点。

  石油价格问题再次成为债市关注的焦点。在石油输出国家组织本周日於维也纳召开部长级会议之前,纽约商品交易所的十月原油期货合约价格又创新高。Banc One Capital Markets的经济学家安东尼-卡里达基斯(Anthony Karydakis)称,石油“引起越来越多的人关注。”

  尽管油价上涨有可能像九十年代初期那样起到延缓经济增长的作用--这种情况对国债价格有利,债市投资者依然担心,能源价格攀高会引发更广泛的通货膨胀,从而使国债失去吸引力。

  卡里达基斯指出,人们对油价升高的“第一反应就是通货膨胀。虽然油价上涨有助於实现减缓经济成长的目标,但那是它的第二个作用,而且相当不明确。”

  一些人对此持反对意见。Paribas Capital Markets债市分析师理查德-吉尔霍利(Richard Gilhooly)认为,油价问题曾导致1990年和1991年的经济衰退,现在仍有可能做到这一点。他称,“全球经济衰退或减速的危险相当大。当油价升高时,这种危险也就进一步加大。”

  与此同时,能源价格升高还会伤及企业盈馀并造成股价下跌。吉尔霍利指出,“不过,这对国债有利。”

  他认为,造成今天债市抛卖的主要原因是,大量企业债将於本月发行上市。迄今为止,今年平均每月发行了330亿美元的企业债。IDEAglobal.com称,一些公司计划在九月份发行350亿美元的债券,该数字还极有可能达到400亿。六月份是今年企业债发行量最大的一个月,总额高达480亿美元。

  欧洲电讯公司将是企业债发行的主力军。他们将在年内发行总值400亿美元的企业债,以为购买新的无线许可权筹集资金。

  中期国债表现不佳就与企业债入市有关。企业债与该类国债直接争夺投资者手中的资金。

  经济指标

  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从31万9000人,减少到31万6000人。四周平均数字则从31万3250人,增加到31万7500人。

  汇率与商品期货

  美元对日圆和欧元比价均走跌。一美元兑换105.11日圆,前一交易日为一美元兑换105.89日圆。欧元对美元比价由前一交易日的一欧元兑换0.8696美元,升至一欧元兑换0.8712美元。

  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的十月原油期货价格从每桶33.83美元涨至34.85美元。

  Bridge Commodity Research Bureau指数由229.65升至230.20。

  纽约商品交易所十二月黄金期货价格,由每盎司277.90美元跌至277.70美元。




新浪财经有关版权的声明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音像世界》杂志第8期
2000高考专栏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财经频道意见箱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