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财经纵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国内财经 > 国内快讯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粤港“项目对接”两家得益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0年09月06日 16:07 羊城晚报

  本报讯 香港有中药港,广东有中药现代化计划;香港有数码港,广东有信息园。昨天广东省政府新闻办举行广东省科技发展的情况介绍会,粤港澳台的科技合作进一步加强。

  广东省科技厅介绍,过去香港和珠三角的合作,主要是来料加工的前店后厂模式,技术环节多留在香港,而现在不少港资企业的技术和开发部门迁到了广东,技术合作档次不断提高。香港的风险投资商也越来越看好广东的科技企业。

  据悉,在技术合作方面,目前广东正考虑“项目对接”,比如广东省要推进信息化产业发展,这与香港数码港计划能互相支援。广东把中药现代化作为重中之重,与香港中药港计划有很好的合作前景。广东有三个科技产品的出口基地(广州、深圳、惠州),也希望和香港携手,扩大科技出口。

  省科技厅透露,广东单方面加强科技合作的方案已经出台。除香港之外,高新技术产业发展较早的台湾也是合作对象。而在澳门举办的“尤里卡”计划,使广东成为欧洲与亚洲加强合作的最大受益者,多项技术合作都由广东拔得头筹。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报道
粤港企业家联袂扶贫 (2000/07/17 07:05)
粤港两地合作会议即将召开 (2000/07/01 08:35)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音像世界》杂志第8期
2000高考专栏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财经频道意见箱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