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财经纵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透视观察 > 焦点透视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热点聚焦:转配股成了烫手的山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0年09月06日 08:01 深圳商报

  今年4月初,首批转配股上市引发了一轮“转配股行情”,现如今大盘摇摆不定

  【本报讯】(记者梁惠元) 上海九百、同济科技、新黄浦、中远发展、中华企业、杭州解百、益民百货等7家公司的34298.321万股转配股昨日如期在上交所上市。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批股票成了转配股持有者竞相套现的对象,以至于在大盘见底反弹的情况下依旧走得特别疲弱,其中上海九百还成为两市惟一跌停的股票。

  昨日上市的转配股是沪市依计划上市的第六批转配股,也是沪市第三季度转配股数量最多的一次。七家公司的转配股数量分别为:上海九百4110.5260万股,同济科技4075.04万股,新黄浦4866.116万股,中远发展3303.21万股,中华企业14637.80万股,杭州解百680.76万股,益民百货2625.8637万股。除了杭州解百之外,转配股占各自现有流通股的比例都超过50%,其中上海九百的比例达68.68%,中华企业的比例更达122.92%,还仅次于四川长虹,为深沪两市之第二。

  从盘面来看,昨日这七只沪股都在转配股上市的压力下顺势低开。全天除了杭州解百之外,表现均特别疲弱,其中上海九百大幅低开后低走,上午10时49分即告跌停,直至收市;中华企业、同济科技、新黄浦大幅低开后仅略有反抽;益民百货低开后上午低走,下午平走。它们都没有在下午随大盘的见底反弹而有所造好,因而最终除了杭州解百、中远发展之外,跌幅都在6%以上,其中上海九百跌停,中华企业跌8.84%,同济科技跌8.13%,位居两市跌幅榜前列。

  从昨日这七只沪股的市场表现可以看出,走势明显与转配股的数量相关,转配股数量越大走势越疲弱。而杭州解百因为转配股数量较小,所以市场表现相对较强,仅跌了0.19%。

  转配股的流通自今年4月3日正式启动以来,截至昨日沪市已先后安排六批转配股上市。整体来看,第一批走得最强,东方明珠、诚成文化还以涨停报收,而昨日这批走得最弱。

  对此,深圳海询咨询公司的副总经理刘建军认为这是很正常的现象。他说,转配股上市毕竟要带来很大的扩容压力,而现在市场又不像刚开始时那样对转配股有新鲜感,市场气氛也没有前期热络。从前市场氛围好时有些主力资金买不到货,就大量地接转配股,而现在情况不同了。所以对这些转配股的承接力很弱。

  深圳新兰德投资咨询公司的分析师裴继伟认为,东方明珠是转配股的龙头,所以会受到炒作。而后来的转配股上市已成为一种例行安排,源源不断地出来,市场对此已没有什么预期。再说本来大盘就疲弱,而转配股又那么多,所以要它们走好是不可能的。他指出,转配股就像笼中的老虎关了那么久,有了机会出来就要套现的。所以,在大盘处于高位的时候这些转配股的投资者套现很坚决。

  明天又将迎来深市的深科技等公司的转配股上市。它们以及昨日上市的转配股后市表现如何呢?刘建军先生认为,昨日上市的转配股明显缺乏大资金介入的迹象,所以这些个股基本上都会惯性走弱,至少短期内难以走强。至于深科技可能暂时也好不到哪里去。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报道
对本周上市转配股公司股价分析 (2000/09/05 10:37)
转配股上市 挑战中蕴藏机遇(特约) (2000/08/30 09:39)
长虹转配股平稳“登陆”沪市 (2000/08/08 15:52)
转配股上市后的市场反应说明了什么? (2000/08/08 12:27)
对五家转配股上市的浅析 (2000/08/07 15:19)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音像世界》杂志第8期
2000高考专栏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财经频道意见箱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