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财经纵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国际财经 > CBS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半导体指数继续下滑 科技股遭受打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0年09月06日 06:00 新浪财经

  【CBS.MW纽约5日讯】周二,科技股遭受打压。考虑到经济的减缓,投资者对於八月份科技股持续的攀升感到怀疑。

  英特尔在半导体制造商类股中领跌,来自分析师评级调低的报告抵销了该公司七月份销售额良好的业绩报告。

  网路基础设施公司Ciena股价遭受重挫。

  截至美东时间下午2:00,那斯达克总合指数(COMPQ)下挫59.31点,至4175.02点,跌幅1.4%,六日中的第一次下跌。费城半导体类股指数(SOX)下跌1%;太平洋证交所科技股指数(PSE)下跌1.3%;美国证交所网路基础设施类股指数重挫1.9%。

  英特尔(Intel) (INTC)股价重挫3.19美元,至70.75美元,此前Piper Jaffray分析师阿舒克-库马尔(Ashok Kumar)把该股的评级从“强力买进”调低至“买进”。

  在一份向客户发布的研究报告中,库马尔称,持续的需求疲软可能导致部门成长显着减缓,使得股价遭受挫折。

  库马尔对於业内的前景较其他半导体分析师悲观,称,“由於眼前的供过於求,股价有可能转向下滑。”

  其他晶片制造商和晶片零部件生产商也因为英特尔的影响,逐渐走低。随着经济的减缓,投资者怀疑现在的股价是否准确反映了盈馀的前景。

  德州仪器(Texas Instruments) (TXN)下跌1美元,至66美元;应用材料(Applied Materials) (AMAT)股价持平,为84.81美元;超微(Advanced Micro Devices) (AMD)下挫1.50美元,至36美元。今日,费城半导体类股指数是七日中第六次出现下滑态势。

  英特尔评级的下调抵销了来自半导体联盟的一份报告,该公司称,世界范围内的晶片销售额在七月份劲升至创纪录的173亿美元,较去年同期成长50%。

  Ciena (CIEN)股价重挫9.88美元,至218美元。此前该公司警告称,其欧洲的一位客户因为一次性开支而导致该公司第四财季额外每股开支6美分。

  其他网路基础设施类股和光纤类股中,思科系统(Cisco Systems)(CSCO)下挫1.13美元,至67.44美元;朗讯科技(Lucent Technologies) (LU)下跌1.25美元,至41.752美元。

  网路接入公司Lycos (LCOS)股价重挫3美元,至71.63美元。此前该公司和德国媒体集团Bertelsmann合资建立的Lycos Europe公司称,不断成长的经销成本导致第四财季亏损从去年同期4700万欧元(约合4200万美元),扩大至5200万欧元(约合4610万美元)

  背道而驰

  并非所有的科技股都呈现下跌趋势。微软(Microsoft) (MSFT)微扬13美分,至70.31美元。此前微软称,与英国世界上最大的行动电话运营商Vodafone (VOD)达成策略联盟,为企业用户共同研发行动网路服务项目。Vodafone (VOD)股价下挫2.13美元,至42.19美元。

  GoTo.com (GOTO)今日连续第四日呈现强劲攀升势头,上扬2.88美元,至22.38美元。该公司宣布了一项与全美连线(America Online) (AOL)价值5000万美元、为期多年的协议,在AOL、AOL.com和Netscape Netcenter的搜寻结果页面上经销GoTo公司的服务项目。GoTo公司还与全美连线另外两家品牌Netscape和CompuServe达成协议。全美连线股价下跌1.31美元,至56.44美元。

  其他科技股指数中:高盛硬体类股指数(GHA)下挫1.5%;高盛网路类股指数(GIN)持平;摩根史坦利高科技股指数(MSH)下跌1.5%。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音像世界》杂志第8期
2000高考专栏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财经频道意见箱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