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财经纵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国际财经 > 国际快讯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示威抗议油价上涨 法国燃油分销瘫痪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0年09月05日 10:09 中央电视台

  法国货车司机和农民为抗议柴油价格上涨过快而举行的抗议活动已使法国的燃油分销陷于瘫痪状态。

  当地时间昨天下午,近2000辆卡车封锁了全国85%的燃料库房和炼油厂,法北部地区受打击最大,中部和南部也受到了很大影响,其中南部近40%的加油站的燃油供应已经告罄,一家炼油厂已处在警方的警戒之下。幸好抗议浪潮还未波及巴黎及其附近地区。

  抗议活动的组织者“道路运输联合会”说,各加油站的存货只够维持一星期,他们表示,接下来可能会引发各地抢购汽油风潮。实际上,在法国部分地区,陷入恐慌的人们已经在加油站前排起了长龙。

  示威者用自己的车阻拦运油车进出油站和炼油厂的大门,而警察只是旁观。“道路运输联合会”发言人说:“我们知道,这样做不招人喜欢,但我们别无选择。只有当燃油涨价给我们带来的困境真正引起政府高度重视时,我们才结束抗议行动。”

  过去18月以来,法国的柴油价格上涨了50%,而燃油开支占货车司机营与成本的四分之一,因此过高的油价使货车司机难以维继。4天前,法国渔民也为抗议油价上涨而封锁了法北部的多个港口。

  昨天下午,法国交通部长与联合会代表的谈判没能达成任何协议,但法国总理若斯潘已表示政府会努力降低燃油涨价所带来的影响,并答应为使欧佩克国家降低原油价格而尽力斡旋。(赵燕萍)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报道
油价上涨成为影响欧盟经济的不利因素 (2000/09/04 15:24)
欧佩克:未来三四年油价可能居高不下 (2000/09/03 14:35)
抗议燃油价格暴升 法国渔民封锁英伦海峡 (2000/09/01 08:38)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新浪奥运情侣特使浮出水面
2000高考专栏
悉尼奥运神秘特使降临北京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财经频道意见箱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