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财经纵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国内财经 > 国内快讯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中国西气东输时间表确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0年09月05日 09:19 华声报

  华声报讯: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副总经理闫三忠近日在这里透露,“西气东输”时间表已初步确定,二○○三年向上海供气。

  闫三忠说,按照初步规划,今年底将完成“西气东输”的前期研究工作,在国家计委协调下确定用气项目。二○○一年至二○○三年分期分段完成管道建设工程,力争二○○二年底建成靖边—上海段,二○○三年建成轮南—靖边段。

  初期先利用陕甘宁天然气启动上海市场,二○○四年塔里木开始正式向长江三角洲地区供气,并相继建设压气站,二○○五年管输规模达到一百二十亿立方米的设计水平,并确保稳定供气三十年。以后将输气量逐步增加到二百亿立方米。

  “西气东输”是中国实施西部大开发的一项重大工程。这项工程将建设新疆塔里木至上海的全长四千一百六十七公里的输气管线,初期设计年输气能力一百二十亿立方米,干线总投资四百五十六亿元。加上气田勘探开发、城市管网、工业利用等相关项目建设,工程投资规模预计高达一千二百亿元。

  闫三忠指出,工程尚需在气田勘探开发、天然气下游利用和管道建设等方面加大工作力度。目前塔里木盆地已累计探明五千零五十亿立方米的天然气地质储量,基本具备了年产一百二十亿立方米的启输能力和保证稳定供气三十年的要求。与此同时,还要进一步加强这一地区和鄂尔多斯气区的勘探力度,并大力开拓下游市场,争取下游项目的建设能与管道建设同步。

  闫三忠说,西气东输管道沿线要经过九个省(区)市,其中有四个省(区)市属於西部地区。管道投资的百分之六十七发生在西部地区,由此形成的庞大产业炼,必将对西部地区的经济发展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报道
西气东输工程方案出台允许外商控股 (2000/07/14 05:56)
我国西气东输工程对外合作政策又有重大举措 (2000/07/12 21:42)
经济观察:“西气东输”准备如何? (2000/04/17 10:28)
新世纪的能源大动脉--专家评西气东输工程 (2000/04/03 10:48)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新浪奥运情侣特使浮出水面
2000高考专栏
悉尼奥运神秘特使降临北京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财经频道意见箱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