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财经纵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国内财经 > 国内快讯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世界争抢中国出境旅游“大蛋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0年09月04日 10:28 北京青年报

  国家旅游局局长何光日韦近日介绍,随着我国出境游形成一定规模,出境人数迅猛增加,越来越多的国家期望中国政府批准其国家成为公民出境旅游的目的地,以繁荣该国经济。

  据有关部门统计,去年我国出国旅游人数达193.3万人次,比上年增加60%,占当年全国因私出国总人数的67.1%。在因私出国旅游的人数中,持护照出国旅游的有101.3万人次,较上年增加66.9%;持出入境通行证参加边境旅游的有92万人次,比上年增加53.1%。值得注意的是,其中公民自费出国旅游人数持续大幅上升。面对中国出境旅游这块“大蛋糕”,越来越多的国家希望能够成为我国公民出境游的目的地。

  据介绍,近年来陆续向我国表示愿成为中国公民出境游目的地的国家非常多,国家旅游局领导在会见这些国家的旅游部门、众议院外委会、经贸和文化代表团的同时也了解到,这些国家都对中国公民出国旅游寄予了极大的关注,抱以殷切的期待。中国旅游代表团出访时所到之处,都受到各国政府对口部门的高度重视。今年上半年国家旅游局领导率团出访法、英、德、埃及、约旦、巴林及希腊、斯洛文尼亚等国时,都分别与各国主管旅游的部长或国务秘书进行过非常具体的会谈。

  印尼政府过去对中国公民赴印尼旅游设立了很多限制,瓦希德总统执政后,两国关系得到很大改善。今年7月,印尼旅游部部长即向国家旅游局正式递交了他们的申请。为了表示他们的诚意,在递交申请的前夕,印尼政府还批准了其司法部提出的取消7部门对中国公民赴印尼的入境审查程序。在之后的胡锦涛副主席对印尼的访问时,梅加瓦蒂副总统再一次向中方表示了同样的愿望,胡锦涛副主席则表示,我们对此持积极态度。

  目前,已经表示愿意成为我国公民出境游目的地但尚未实现的国家有:亚洲的朝鲜、印尼、斯里兰卡、印度、土耳其、伊朗,非洲的埃及、南非,拉美的古巴,北美的加拿大,欧洲的瑞士、芬兰、希腊、法国、德国等,他们对中国出国旅游消费的实力充满了信心。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报道
中国着手整顿出境旅游市场 (2000/08/30 09:44)
出境旅游不再遥远 (2000/05/20 14:26)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新浪奥运情侣特使浮出水面
2000高考专栏
悉尼奥运神秘特使降临北京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财经频道意见箱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