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财经纵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国内财经 > 国内快讯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彩电价格战硝烟未尽 长虹秘购沿海名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0年09月02日 14:08 《成都商报》

  (记者 唐建光) 长虹可能与至今还杀得你死我活的家电业对手们合并?也许在半个月前还只是天方夜谭,但现在种种信息表明,在经历“最后一次价格肉博”后,精疲力竭的家电巨头们已经坐在了谈判桌前,酝酿合并重组的事。昨天,长虹有关人士向本报记者证实了这种态势,并且透露长虹收购某家电名企的行动已在高度机密状态中进行。

  由康佳和长虹发动的第六轮彩电价格战,更实质的含义是彩电市场的一次大清洗。TCL老总李东生19日在北京向媒体发表了这样的观点:此番大战亦是中国彩电业真正走向规范的最后一役,彩电业的重组步伐将进一步加快,今天我们在一起竞争的企业有几十家,但明年的今天,可能只有一半甚至更少。

  或许预言开始应验了,立即就传出消息,位于全国电子行业前列的海信和浪潮两大集团将于年内全资合并。

  8月25日,长虹电子集团规划投资部刘剑处长向记者证实,在与其他家电巨头重组的道路上,长虹已经在进行秘密操作。他还强调,对象肯定是国内著名品牌。而长虹方面人士向记者透露,已有多家企业向长虹伸出了橄榄枝。“今天还在市场上兴风作浪在媒体上振振有词的家电巨头,不久就可能归于长虹麾下”。这位人士不希望过早透露对方名号,只称其位置靠海。(资料显示,该企业在家电行业排位前列,资产规模达数十亿元。)对于重组方式,他表示,长虹与其互相持股或由长虹对其控股、参股都有可能。届时,将成为中国家电史上空前绝后的一次企业购并重磅案例。

  8月19日,长虹集团副董事长、总经理袁邦伟在绵阳总部也向记者表示,长虹已开始大规格进行资本运作。长虹集团将以品牌经营和资本运作包括参投、换股或控股等方式进入新的产业领域,包括白色家电、小家电、医药、电子元器件和通讯。据称在白色家电和小家电领域的拓展更多可能以OEM方式进行,目前长虹牌洗衣机已经上市,长虹系列热水器、冰箱、厨房用品等也有可能在近期推出。

  事实上,站在WTO的大门前,今年中国行业内和跨行业的兼并重组及战略结盟的大潮已经涌动,不久的将来,长虹、海尔、TCL、康佳、这些昔日市场上兵戎相见的巨头们突然各自结对“成婚”,按业内人士的说法,“都不是不可能的事”。


所属专题:彩电烽火燃到何时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报道
长虹29英寸彩电在成都跌出全国最低价:1860元 (2000/09/01 13:14)
长虹昨督促华联撤标价签 众品牌再“跳水” (2000/08/27 10:23)
四川长虹 有战略性资金借机大幅建仓 (2000/08/23 10:20)
长虹成功研制出新一代背投产品 (2000/08/22 18:11)
长虹打“国际官司” 控诉欧盟反倾销调查 (2000/08/22 14:33)
四川长虹自曝彩电价格战内幕 (2000/08/21 10:54)
中国最大背投影彩电基地在四川长虹建成 (2000/08/20 09:57)
四川长虹有望再现昔日辉煌 (2000/08/19 10:23)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新浪奥运情侣特使浮出水面
2000高考专栏
悉尼奥运神秘特使降临北京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财经频道意见箱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