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amer专栏:Emulex风暴亲历记

2000年08月31日 09:20  新浪财经 微博

  【TheStreet.com纽约30日讯】每隔一段时间,华尔街就会出一起让你目瞪口呆的事。这回发生在上周五,是一场有关Emulex (EMLX)公司面临财务危机的骗局。Emulex可是当前炙手可热的股票之一。这件事把我的公司也弄得神魂颠倒。那感觉就像我们正在海边休假,突然一个浪头掀起,拍在了我们的头顶。我们被打得踉踉跄跄是因为我们做着Emulex的股票交易。这是发生在身边的灾难。本文就试图向大家描述一下当时经历的情景。

  对我们来说,一切开始於Bloomberg在上午10:13发布的一篇关於Emulex重新公布业绩的头条报导。确切的说,是Emulex下调了盈馀结果--令人生畏的业绩修订。这篇报导立刻让我们联想到了Cendant (CD)、Waste Management (WMI)、McKesson HBOC (MCK)、MicroStrategy (MSTR)等几家公司的遭遇。我们知道,人们买进Emulex正是因为看重它强劲的业绩成长势头。这篇报导无疑在说,它们的增长是虚假的。於是,市场对Emulex态度立刻从奉之若瑰宝,转变为弃之如蔽屣。

  这类消息会给你一个彻底的震撼,因为你知道每个人都在试图抛售这支股票。市场反应将非常迅速,无论你把股票卖给谁,他都要遭受灭顶之灾。如果所持头寸过多,你也将无法脱身,不得不承受打击。我们将对股价的负面影响由弱至强依次排列为:1.股票评级由“强力买进”降至“买进”;2.重申“买进”评级,但每股盈馀降低1美分;3.股票评级由“买进”降至“持有”,每股盈馀数字降低;4.股票评级由“持有”降至“抛卖”,每股盈馀数字降低;5.因财务上的欺诈行为而重新修订盈馀数字。最後一条极具杀伤力。从理论上说,这样的情形出现後,如果你还能在50美元卖出Emulex,你仍会感到相当庆幸。

  马特-雅各布(Matt Jacobs)当时正在电话里向Soundview的一些人大力推荐LifeMinders (LFMN)。(LifeMinders的人在前一周来过我们这里。这支股票似乎挺诱人,所以马特正进一步研究这家公司,想了解别人对它的看法。)我当时正在研究有关DRAM的负面消息,盘算着DRAM价格下降会使我们在这上面损失多少钱。(有人对DRAM价格在一夜之间下降感到担忧。周五,一些分析师比以往更加关注现货的价格。DRAM生产商的股票也略有下跌。)

  我不记得当时正在和谁讲电话,反正我把电话挂断了(不管是那位,在此向你道歉),我还让马特中止了同Soundview那边的谈话。事实上,我是命令马特把电话挂断的,否则我会把电话从他手里抢过来。於是,马特看到了那则新闻稿,我们立刻就意识到,这个消息会摧毁QLogic (QLGC)。我们那时已没有卖空Emulex的希望了。要想那麽做,就需要股价上升。

  我们在几分钟之内,以极高的价格--绝对多付了许多--抢购了一些QLogic的卖出选择权,随後又将之抛售出去。(当时QLogic下跌了8美元,我们知道它还会跌得更多。我们不知道会跌多少,於是我们就买进了一些卖出选择权。我们曾试图在该股股价为100美元时,购买九月份的110美元卖出选择权。我指示我们的交易员一定要做成这笔交易。我当时应该说,“购买价格不要超过12美元”,那正是我们入场时的价格。结果,我们最终支付了18美元,当时股价已从100美元降至93美元。当我们收购完毕时,QLogic反弹回了105美元,这时我们在12美元的价位上又买进了一些。十五分钟之後,当Emulex的“灾难”效应达到顶峰时,我们把这些卖出选择权以24美元的价格抛了出去。

  这时一笔漂亮的交易。有意思的是,我们是在QLogic股价跌到79美元时得到24美元的卖出价的。换句话说,我们从没有获得这笔卖出选择权的真实价值。

  接着,Emulex在一瞬间下跌了50美元,所有股票都开始下跌。当QLogic直线下滑时,我们将那些卖出选择权抛售了--你必须在股价 底之前把它们抛出去--然後,我们把重点放在减少某些高价股的头寸上。(如同医生对待病人一样,我们首先想到的就是不要伤及投资组合。随後,我们就试图发起攻势。然而,混乱状况是显而易见的,不透过强力攻击和乱中绞杀就无法取得成功。)

  我们也曾有意买进NDX的卖出选择权,但它们的价格飞速上涨,我担心会遭受损失。

  然後就是Brocade (BRCD)下跌了12美元。我们赶快商量了一下,然而对自己说,见鬼!即便Emulex重新公布业绩,也不会弄跌Brocade。於是我们买进了一些Brocade。就在这一刻,我们有些犹豫,因为DRAM价格下跌的消息正在蔓延,科技股承受了额外的压力。

  於是,我们转而收购非硬体类股票并试图买进一些Ariba (ARBA),这是一家优秀的企业对企业商务公司。(我们看好Ariba,尽管它下跌了6美元,但我们认为这说明不了什麽。Emulex重新公布业绩,怎麽会伤害到一家B2B公司?)市场交投冷落,我们根本无法买进太多。我们还抛出了一点IBM[微博] (IBM)--鬼知道是什麽原因!(做这笔糟糕交易的理由实在是愚蠢至极:IBM当时正在上涨。这分明预示该股是个市场强者,而我们却在它走强时抛卖。可耻啊,我们这些笨蛋!)

  我们还对Finisar (FNSR)做了一些卖空,因为这家公司向Emulex供应部件。(马特比行业里的任何人都了解这支股票。他眼睛看着我,说Finisar有11%的产品卖给了Emulex。太棒了,就这麽决定了。在Finisar股价为44美元时,我们买进了2万5000股卖出选择权。其他交易商没能这麽快地了解到这两支股票的关系。Finisar马上便跌到了43美元。)然後,我们便把一些Tibco (TIBX)抛进了市场旋涡。(这又是一笔窝囊、愚蠢的交易,我们竟了结正在走升的股票。我们喜欢Tibco。这项决定让我们遭受了损失,我们不得不在更高的价位上把它买了回来。)

  当谣言被揭穿的时候,整个华尔街都已步入歧途。那些尚未摆脱Emulex的人,已经对NDX或QLogic与Brocade这样的公司做了卖空。(在谣言攻破之前,QLogic已上涨了七分钟。该股股价曾为75美元,谣言出来时涨到87美元。真令人吃惊,你必须得准确地预测到它的底线)。

  其他人也像我们一样抛出了各种各样的股票。我们没有任何机会了。Emulex是一支被本领非凡的人掌握的高价股票。我们做出的卖空已将该股推高了50美元。那些人肯定身处这个弭天大谎的幕後。

  谎言揭穿後,我们的第一笔交易就是补进Finisar,我们在这上面遭受了损失。若没有Emulex这件事,我们无论如何也不会卖空Finisar,我们喜欢那家公司。这笔损失是相伴Emulex事件而来的,尽管相当愚蠢,但我还是乐於做类似的交易。无论何时。

  我们试图买进更多的Brocade,但已买不到了。我们买回了IBM,并试图购进更多的非半导体类股票,但由於运气欠佳,除了少量Veritas (VRTS)外一无所获。而後,就再没有机会了。

本文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日确定将击落进入钓鱼岛无人机 中方回应
  • 体育NBA-霍华德15+17火箭4连胜 视频
  • 娱乐传崔永元正式离职央视 李咏:我也听说了
  • 财经人社部:望参保者自愿延长养老保险缴费
  • 科技智能家居:一个广阔的硬件创新市场
  • 博客翟华:日本人羡慕中国人英语水平高
  • 读书五马进京:一马当先的高岗为何绝望自杀
  • 教育内地生香港死亡遭污蔑被骂蝗虫 国考报名
  • 黄祖斌:中国没有征收遗产税的基础
  • 张五常:科斯与我的和而不同处
  • 姚树洁:中国继续充当世界发展引擎
  • 张捷:从粮食角度理解当年柬埔寨灾难
  • 叶檀:指责星巴克暴利是愚蠢行为
  • 陈虎:央企副总年薪千万依据何在
  • 赵伟:上海自贸区比当年深圳特区难做
  • 钟炬:南沙新区有望成为改革排头兵
  • 马光远:诺奖得主希勒不懂中国房价?
  • 张庭宾:中国楼市泡沫最晚2015年破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