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骨文将推出销售服务网站

2000年08月26日 06:25  新浪财经 微博

  【CBS.MW加州25日讯】甲骨文[微博]公司(Oracle) (ORCL)可能会在下周宣布,於年底前将其企业销售软体的主要功能发送到网路上,供企业客户免费使用。此举是针对其软体业务竞争对手Siebel Systems公司的一个行销动作。

  甲骨文计划在周一推出OracleSalesOnline.com网站。该网站的服务对象是那些希望得到销售合约管理、销售前景预期、销售规划制订等方面服务的企业客户。

  软体巨头甲骨文公司希望OracleSalesOnline网站能够吸引大量的企业客户,以使他们有选择地分享商业机遇。该网站还便於各公司结成联合销售团队。

  在此之前,甲骨文公司是透过出售软体来提供上述服务的。

  甲骨文公司的资深副总裁马克-巴伦内齐(Mark Barrenechea)在接受CBS.MarketWatch.com采访时表示,“客户不必获得软体授权、不必配备硬体设备、不必进行咨询,就可以做到这一点。”而甲骨文也将在该网站上出售附加软体和服务。

  甲骨文表示,已有大约300个客户测试个这种新服务,其中包括康佰电脑(Compaq Computer)和GE Medical Systems。

  甲骨文的新举措针对的正是Siebel Systems (SEBL)提供的众多服务功能。後者的领军人物是甲骨文公司以前的一位销售人员汤姆-西贝尔(Tom Siebel),但甲骨文的高层主管表示,他们的行动并无报复的意思。

  巴伦内齐指出,“这并不是一个掠夺行动。我们希望使企业开展线上合作及联合销售,就像目前各公司利用企业交易软体从事联合采购一样。”

  Siebel已透过其下属网站Sales.com提供了类似的线上销售服务。

  除此之外,巴伦内齐还指出,甲骨文的销售软体业务规模要小於Siebel。上季度,甲骨文在销售软体授权方面的营收为1亿1300万美元,而Siebel在截至六月份的一个季度中的营收为3亿8740万美元。

  全球第二大软体开发商甲骨文公司,是从1999年5月开始出售销售软体的。该销售软体後来被纳入今年初推出的一套企业应用系列软体中。尽管这种销售软体最初的客户群很小,但季度营收增幅超过了150%。

  甲骨文将在该公司现有的电脑伺服平台上提供销售服务。分析师指出,由於这项新推出的服务无需承担起始成本,因此很快就能盈利。

  周五,甲骨文微跌1/16美元,收盘於84 5/8美元;Siebel下跌2 3/8美元,收盘於177 3/8美元。

本文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日确定将击落进入钓鱼岛无人机 中方回应
  • 体育NBA-霍华德15+17火箭4连胜 视频
  • 娱乐传崔永元正式离职央视 李咏:我也听说了
  • 财经人社部:望参保者自愿延长养老保险缴费
  • 科技智能家居:一个广阔的硬件创新市场
  • 博客翟华:日本人羡慕中国人英语水平高
  • 读书五马进京:一马当先的高岗为何绝望自杀
  • 教育内地生香港死亡遭污蔑被骂蝗虫 国考报名
  • 黄祖斌:中国没有征收遗产税的基础
  • 张五常:科斯与我的和而不同处
  • 姚树洁:中国继续充当世界发展引擎
  • 张捷:从粮食角度理解当年柬埔寨灾难
  • 叶檀:指责星巴克暴利是愚蠢行为
  • 陈虎:央企副总年薪千万依据何在
  • 赵伟:上海自贸区比当年深圳特区难做
  • 钟炬:南沙新区有望成为改革排头兵
  • 马光远:诺奖得主希勒不懂中国房价?
  • 张庭宾:中国楼市泡沫最晚2015年破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