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片股领跌 科技股涨跌互现

2000年08月26日 04:38  新浪财经 微博

  【CBS.MW纽约25日讯】周五,科技股遭受下滑挫折,投资者获利回吐。Emulex(EMLX)公司受到一份新闻报导的愚弄,导致公司股价遭受挫折。报导称,该公司将调低公司的盈馀预期。

  政府对第二季度国内生产毛额数字做出了微小调整,但是未对市场起到推动作用。

  截至美东时间下午1:10,那斯达克总合指数(COMPQ)在最近的两周内呈现上扬态势,但是今日下挫2.34点,至4050.94点,跌幅0.1%。

  费城半导体类股指数(SOX)领跌,下挫2%。美国证交所网路基础设施??股指数受到思科系统(Cisco Systems) (CSCO)和北电网络(Nortel Networks) (NT)的推动,攀升0.4%。

  Ehrenkrantz King Nussbaum的资深市场分析巴里-海曼(Barry Hyman)称,“那斯达克已经取得了良好的业绩,现在投资者获利回吐。”

  愚弄的牺牲品

  光纤通道适配器生产商Emulex公司周五受到投资者关注。该公司宣称,一则关于该公司将调低第四财季盈馀预期的报导纯属造谣。

  Emulex股价在停止交易之前,重创68 1/16美元,至45美元,跌幅高达60%。有新闻报导称,美国证券管理委员会不但拒绝对此发表评论,而且还拒绝对於委员会是否准备调查Emulex公司执行长涉嫌公司的帐务问题发表评论。

  Emulex公司的一位发言人否认,公司将调低盈馀预期以及公司执行长将辞职。

  在1983年就开始华尔街生涯的海曼称,“我进入华尔街以来,从未见过这样的事情。”

  他说,“这是一次教训。永远你都不可以??风捉影,应该在研究的基础之上进行投资,谨慎买入。”

  市场特定交易

  晶片股近来一直是那斯达克综合指数的推动者。今日晶片股领跌。英特尔[微博](Intel) (INTC)微挫1美元,至73 1/4美元;应用材料(Applied Materials) (AMAT)下挫11/16美元,至84 7/8美元;德州仪器(Texas Instruments) (TXN)回升1 1/4美元,至68 3/8美元。

  美国商务部周五公布,由於商业库存数字调升,衡量美国经济水平的国内生产毛额数字第二季度向上调整为5.3%。

  政府最初公布的数字为5.2%,CBS.MarketWatch.com调查的经济学家预计商务部不会对原来的数字做出调整。商务部将於下个月公布第三次数字调整。

  海曼称,“国内生产毛额数字对於市场来说毫无意义,今日是市场特定日。”

  其他股票

  网路谘询公司Razorfish (RAZF)重跌2 3/16美元,至12 7/16美元,跌幅15%。周四盘後,该公司宣布,公司总裁麦克尔━派尔(Michael Pehl)将立即去职,和家人共度一段时光,徐图後举。

  派尔称,“要做出离开的决定并不容易,应该说这是基於我个人的人生目标。”分析师对此意见不一。

  Deutsche Banc Alex Brown的分析师马克━丹诺弗(Mark D'Annolfo)随後将该股的评级从“强力买进”下调为“买进”。瑞士信贷第一波士顿银行称,派尔的去职不会对公司产生影响,并且重申了该公司“强力买进”的评级,认为该股遭受重挫是一个绝隹买进的时机。

  网路存储公司Crossroads (CRDS)重挫2 1/32美元,至8 29/32美元。该公司周四晚间公布,第三财季每股亏损30美分,超出每股亏损21美分的市场预期,去年同期每股亏损为9美分。该公司第三财季销售额从去年同期的510万美元,下滑至480万美元。该公司第二财季的销售额为1110万美元。

  投资者纷纷买进Selectica (SLTC)公司股票。此前该公司宣布,计划撤回400万股的二次股票发行。Selectica公司执行长兼董事长雷-贾斯瓦(Raj Jaswa)在一份报告中称称,“考虑到最近刚刚公布了第二财季盈馀季报,第一财季营收成长800%左右,至1080万美元,公司对Wakely Software公司的策略收购以及1亿8500万美元的现金和短期投资,我们认为公司现在的股价未能正确反应公司的市场价值。”Selectica股价劲升7 11/16美元,至51 15/16美元。

  JDS Uniphase (JDSU)和SDL (SDLI)两家公司周四宣布,反垅断部门要求两家公司对其价值440亿美元的购并计划提供更多的资料,一些公司股东对此感到担忧。

  JDS Uniphase (JDSU)和SDL (SDLI)宣布,将对司法部反垅断部门的要求做出迅速而全面的回应。两家公司仍打算在第四财季完成此次合并。

  管理机构的所谓“第二次审核”很少出现,除非是在一个可能导致行业垅断的交易中。JDS微挫5/8美元,至124 7/16美元;SDL下滑10 3/8美元,至410 9/16美元。

  其他科技股指数全线告跌:高盛硬体类股指数(GHA)下挫0.1%;太平洋证交所科技股指数(PSE)攀升0.1%;高盛网路类股指数(GIN)下跌0.5%。

本文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日确定将击落进入钓鱼岛无人机 中方回应
  • 体育NBA-霍华德15+17火箭4连胜 视频
  • 娱乐传崔永元正式离职央视 李咏:我也听说了
  • 财经人社部:望参保者自愿延长养老保险缴费
  • 科技智能家居:一个广阔的硬件创新市场
  • 博客翟华:日本人羡慕中国人英语水平高
  • 读书五马进京:一马当先的高岗为何绝望自杀
  • 教育内地生香港死亡遭污蔑被骂蝗虫 国考报名
  • 黄祖斌:中国没有征收遗产税的基础
  • 张五常:科斯与我的和而不同处
  • 姚树洁:中国继续充当世界发展引擎
  • 张捷:从粮食角度理解当年柬埔寨灾难
  • 叶檀:指责星巴克暴利是愚蠢行为
  • 陈虎:央企副总年薪千万依据何在
  • 赵伟:上海自贸区比当年深圳特区难做
  • 钟炬:南沙新区有望成为改革排头兵
  • 马光远:诺奖得主希勒不懂中国房价?
  • 张庭宾:中国楼市泡沫最晚2015年破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