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财经纵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观点分析 > 宏观 > 正文



新闻专题
- 大跳水后大盘如何走?
- 反倾销与中国
- ST越穷越光荣
- 聚焦科技股
- 沪深股市2000中报
- 中国经济景气报告
- 每日盘后解答
>>>更多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欧元大跌 欧洲央行何时干预汇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0年08月24日 14:34 南方日报

  欧元兑美元汇价一改五月初至八月初的回升势头,转而展现新一轮跌势,不但失守九十美仙关口,而且,极可能低于五月初所见的零点八八四零美元低位。在新一轮跌势中,究竟欧洲中央银行会否作出切实的干预汇市行动,阻止欧元下滑,是众所关注的问题。

  在今年首五个月欧元的跌潮中,欧元区成员国金融官员多次表明,不排除欧央行会作出干预来支持欧元。不过,虽然这类的警告不断,但欧央行始终未作干预。主要的原因,则是欧元区官员依然普遍相信,欧元的弱势仅是暂时现象,欧元区经济增长力度的增强,大可于今年往后推动欧元回升。

  欧元这次重新陷入跌轨,纵使欧洲央行如众所预期那样,于八月底加息四分一厘、甚至是半厘,但在德国经济增长有迹象放缓之际,加息亦难以有效给欧元提供支持力。一旦加息亦难支持欧元,另一支持欧元的办法,便是由央行干预汇市支持币值。

  按理而言,央行干预汇市,难以起到长期的支持效用。但在市场普遍看淡,欧元的空仓盘巨大情况下,央行出面干预,可起到短期的冲击,空仓盘被迫回补,可构成对欧元的推升力。

  淡友预期,倘若欧洲央行不采取任何干预行动,欧元或会低至零点八七美元。市场人士亦认为,欧洲央行的单方面干预,难起效用,除非是伙同美国方面协作。林平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报道
经济透视:欧元可能跌至空前低位 (2000/08/24 10:37)
视点:欧元疲软究竟是因为啥? (2000/08/23 10:31)
国际汇市:欧元重新回落 (2000/08/23 10:19)
欧元步入新的下降走势 (2000/08/23 09:32)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俄罗斯核潜艇沉没北冰洋
马明宇登陆意甲
2000高考专栏
悉尼奥运神秘特使降临北京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财经频道主编信箱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