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财经纵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国内财经 > 国内快讯 > 正文



新闻专题
- 大跳水后大盘如何走?
- 反倾销与中国
- ST越穷越光荣
- 钢铁业--中流砥柱?
- 聚焦科技股
- 沪深股市2000中报
- 中国经济景气报告
- 每日盘后解答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重庆出台系列降低“门槛”措施吸引500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0年08月24日 09:59 香港大公报

  【本报重庆二十三日专电】 为吸引大跨国公司尤其是世界五百强来渝投资,重庆外经贸委出台一系列降低“门槛”的措施。

  这些措施包括:首先扩大投资领域,逐步开放信息、服务、中介等职务贸易领域,今年争取在金融、商贸、旅游、教育方面取得突破,吸引一批国外大银行、保险公司、电信公司、网络公司来渝开办分支机构或合资合作。

  其次,要与国际惯例接轨上,创新投融资方式,在坚持兴办“三资”企业的同时,对基础设施项目采用BOT、TOT、ABS等方式。

  第三,对来重庆投资的跨国公司及所投资的企业率先实行国民待遇;国家和该市给予投资者的优惠政策应无条件地全部落到实处;其投资在第一、第二产业时,应在土地使用和各种规费上予以最大限度地减免;其兼并、收购我国有大中型企业,要妥善解决好原有企业的历史债务,剥离非经营资产,安置富余人员等。

  第四,按照国际惯例高水平、高起点准备一批较为超前,或能引导消费潮流的大项目,让投资者拿到项目就能动心,能测算出投入产出成本。

  另讯:四川侨界知名企业──四川华侨凤凰集团于今年七月推出中国成都国际窗口,在西部企业和海外客商之间架起了合作的桥梁,目前反响良好。近六百种“川货”入驻的展厅内,澳大利亚、越南、泰国等地客商一个月先后与四川省内企业签订了进口协议二百余项。

  位于成都高新区的“中国成都国际窗口”,体现了四川在招商引资方面的一种新思路。

  四川华侨凤凰集团成总裁引进、借鉴美国ABA联营集团先进理念和经营方式,利用其一千七百多家国际联营机构,为四川企业架起一条可常年通往海外的高速公路。

  四川省主管外经贸的副省长李达昌视察后十分看好其发展,认为该窗口在四川省扩大对外开放,加强与海外的交流与沟通方面办了一件好事,可以“以低成本、短时间、高效率的工作将川内企业导入国际市场”。国务院侨办、全国工商联等单位负责人到此参观后也深表赞赏,表示今后将对其发展给予更多的支持。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俄罗斯核潜艇沉没北冰洋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财经频道主编信箱
电话:010-62630930--3380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