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财经纵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透视观察 > 焦点透视 > 正文



新闻专题
- 大跳水后大盘如何走?
- 反倾销与中国
- ST越穷越光荣
- 钢铁业--中流砥柱?
- 聚焦科技股
- 沪深股市2000中报
- 中国经济景气报告
- 每日盘后解答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分析:震荡之后大市如何演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0年08月24日 09:05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昨日走势对许多股民来说可谓惊心动魄,但股指触及60日均线后却几乎全部收复失地。如何判断近两日调整的性质?昨日K线图上出现的最长的下影线又有什么含义?

  华夏证券李森:昨日大盘调整的方式虽然令人难免心惊肉跳,但却也是可以理解的。一段时间以来,大盘以震荡盘升之势不断创出新高,中间没有大的震荡,更没有短期的调整,因此在上行的过程中积累了不少获利盘,需要进行消化。而从技术上看,此波行情从1342起到2100点涨幅已在700点之上,这在历史上也是少有的,而若从1047点算起,长期上涨行情的涨幅已达到一倍,2100点附近是技术上的一个重要阻力位,因此,在此位置上的调整从技术上讲也是正常的。大盘的急跌有B股市场的冲击,也有利空影响的因素,获利颇丰的投资人在如此敏感的时刻,遇有风吹草动自然是保住胜利成果为上,恐慌之下也难免有不计成本之举致使指数急泻而下,同时这其中也有主力推波助澜的功劳。从技术上看,在持续涨升之后的第一次大的回调往往是试探性的,而周三盘中的放量也显示出多空的争夺,因此目前的调整仍属正常的对阶段性行情的修正,如基本面没有大的变化,震荡整理之后仍有望再有一冲,也可能重续升势。而周三的最低点,在短期内将对大盘构成较强的支持。

  银河证券研究中心:近两日大市震荡与利空传闻有关,当市场突然出现利空传闻时,投资者心态恐慌,部分主力率先抛售股票,引发市场出现“羊群”效应,导致不明真相的投资者们跟风杀跌,对市场产生巨大的杀伤力。这说明“突发事件”给市场带来的是系统风险,且必然引发市场的剧烈振荡。

  但是,由于“突发事件”一般不会动摇大盘走势的基本面,因此它作用于市场的时间会较短,同时也较容易被市场消化。从昨日大盘收出较长的下影线就可判断利空传闻在当日即得到相当程度的消化。我们知道暴涨和暴跌在风险市场中是一对孪生兄弟,跌过分了必然会引发强烈的反弹。但是,这种振荡对市场的破坏力是较大的,其后果也不容忽视。希望市场很快“抚平伤痛”是不现实的,市场需要一个喘息恢复的时间,但这个过程不会太长。

  经过这次震荡之后,投资者心态会不会有所转变?那么随后市场发展还能不能延续慢牛格局,从基本面看慢牛格局的基础是否存在?短期操作上又应把握什么原则?

  银河证券研究中心:经过这次大幅震荡,不论是机构投资者还是个人投资者都在考虑一个问题,即如何在获得较好收益的前提下,防范市场的短线风险。由此市场上多空的力量可能将发生一定的变化,部分投资者的风险意识将增强,市场上的运动形式可能有所改变,上下震荡的幅度肯定将会加大,慢牛的走势短期将逐步让位于震荡的走势。从基本面看,管理层支持市场发展,今年的市场是一个多头的市场,市场已经连续上涨了近9个月,目前支持市场发展的基础仍然没有改变,市场长期走势依然看好。从短期来看,市场将主要受消息面的影响。对于短线投资策略,我们认为,应该控制一定的仓位,不盲目杀跌,根据自身的操作风格,确定一个震荡的箱体,以一定的仓位进行高抛低吸,以不变应万变。这样就能最大限度地减少风险,扩大收益。

  华夏证券李森:高位的大幅震荡,投资人的心态肯定会变得更加谨慎,逢高派发的愿望将加重,这使得大盘短期可能会有震荡反复,要重续升势需要一定的时间。应该说支持大盘的根本力量是宏观经济向好和政策的积极取向鼓舞了投资人的信心,直接表现则是资金充足构成行情上涨的基础。从整个下半年来看,可用资金及愿意入场的资金相对来说则可能减少。从场内资金的构成上看,三类企业入市、民营资金的增加占据重要的位置,证券机构的绝对主力的地位已逐渐淡化。下半年,由于年底资金结算、安排下年计划等需要,企业资金会考虑逐步退出;民营资金,在上半年的行情中应该说介入已较充分,继续增加的潜力不大;而对于证券机构来讲,也面临银行资金回笼的问题,总体上讲可用资金会少于上半年。而从投资意愿来看,由于行情已持续了半年之久,提早入场的机构获利颇丰,注重技术的证券机构总体思路上会以见机兑现为主(当然一些看好的长期投资的个股仍会保留);企业要考虑来年的安排,即使有短时闲置资金,也不愿轻易动用。加上新股、国有股减持等不定供给因素的存在,场内资金供给相对于上半年来讲会显得趋紧。而且创业板市场的可能开通,会吸引部分资金抽离,为“炒二板”做准备。加上股指已上涨了近60%,投资人的入市意愿明显减弱,因此后市吸引新的机构资金较难。如果这种分析正确的话,那么后市虽有可能再拾升势,但主要靠已在场内的主力资金来延续行情,高度不可期望太高。在短期,投资人还是应以安全第一为原则,趁反弹调整筹码,获利大的可逢高派发,仍处低位的个股可继续持股观望。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报道
盘前评析:大盘巨幅震荡后将欲反弹 (2000/08/24 08:36)
专家观点:大盘将在2000点附近继续震荡 (2000/08/24 08:32)
大盘高位剧烈震荡 主力从容应对 (2000/08/23 15:16)
大盘高位震荡整理 长虹复牌回调蓄势 (2000/08/22 14:44)
大盘震荡整理 国企大盘股启动 (2000/08/22 10:38)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俄罗斯核潜艇沉没北冰洋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财经频道主编信箱
电话:010-62630930--3380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