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财经纵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国内财经 > 国内快讯 > 正文



新闻专题
- 大跳水后大盘如何走?
- 反倾销与中国
- ST越穷越光荣
- 钢铁业--中流砥柱?
- 聚焦科技股
- 沪深股市2000中报
- 中国经济景气报告
- 每日盘后解答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上半年北京个人所得税攀升23.8%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0年08月24日 08:53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记者袁祖君 通讯员齐全伟 沈虹报道) 经济增长使个人所得税随之攀升。记者昨日从市地税局了解到,上半年本市地税局共收个人所得税28.12亿元,同比增加5.39亿元,增长23.8%,占地方工商税收的20.3%。

  据市地税局有关人士分析,工薪所得项目入库税款25.64亿元,增长21%;而非工薪所得项目增长突出,增长达50%,尤其其中的利息、股息、红利所得项目增幅最大,共计征收税款7306万元,增幅为137%。

  据介绍,经济的发展,居民收入的增长是全市个人所得税增长的源泉,上半年全市实现国内生产总值1044.1亿元,为1996年以来同期最高增速。职工收入水平也大幅上升,人均月工资1215元,同比增加18.8%,有力地带动了个人所得税的增长。

  全市国有及国有企业利润增长幅度在全国排名第二,随着本市国有企业的逐步摆脱亏损,实现赢利,国企员工收入有所提高。如首钢集团上半年累计入库个人所得税2290万元,增长70%。

  同时,房市的火爆使房地产业从业人员的收入大幅度上升,上半年房地产业共计征收个人所得税7852万元,在各行业中排名第4,成为高收入行业。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报道
在中关村知识是财富 个人所得税增最快 (2000/08/10 09:32)
个人所得税存在调整空间 (2000/07/26 09:46)
上半年个人所得税增长近5成 (2000/07/14 14:08)
深圳个人所得税增幅名列全国第一 (2000/06/19 10:05)
个人所得税跃升北京第二大税种 (2000/06/05 08:02)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俄罗斯核潜艇沉没北冰洋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财经频道主编信箱
电话:010-62630930--3380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