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财经纵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国内财经 > 国内快讯 > 正文



新闻专题
- 大跳水后大盘如何走?
- 反倾销与中国
- ST越穷越光荣
- 钢铁业--中流砥柱?
- 聚焦科技股
- 沪深股市2000中报
- 中国经济景气报告
- 每日盘后解答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中国电信运营业年均增长速度:43%!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0年08月24日 08:36 中新社

  中新社北京八月二十三日电(记者贾全欣) 中国信息产业部副部长曲维枝今天在此间表示,中国电信运营业的业务总量在过去的十年间增长了三十五倍,年平均增长率达到百分之四十三。

  她在今天召开的“二000信息产业发展国际论坛”上作上述表示。

  面对来自国内外的四百多名信息产业知名学者、专家和著名企业的领导,曲维枝说,中国的信息产业已经成为中国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和先导产业。一九九九年中国信息产业的生产总值已达七千七百八十二亿元人民币,产业规模居世界第四位。中国信息产业对国内生产总值的直接贡献率为百分之十。从一九八九年到一九九九年,中国的公用电话网规模扩大了十五倍,十年间电话普及率由百分之一提高到百分之十三。

  曲维枝称,今年上半年,中国IT产业依然呈现出高速增长的势头,电子信息制造业和通信运营业分别比上年同期增长百分之三十一点六和百分之二十二点六。全国的电话用户总数达到一点八七亿户。

  截止六月底,中国上网用户已经达到一千六百九十万户,比一九九九年六月底的四百万翻了两番;CN下注册的域名总数已接近十万个;上网计算机达到六百五十万台。

  她表示,IT产业作为现代高科技的核心产业,将成为中国今后相当长时期内经济增长和社会发展的主要推动力。中国将利用国际经济结构调整的机遇,利用国际国内两种资源、两个市场,实现IT产业的跨越式发展。

  曲维枝在她所作的题为“加速发展IT产业推动中国经济结构调整”的主题报告即将结束时,表示欢迎国内外、境内外广大业界和有识之士对中国IT产业进行投资和发展,以共同促进中国经济的发展和繁荣。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报道
信息产业部官员称IT业增速将超20% (2000/08/22 09:52)
信息产业部限令停产部分数字无绳电话 (2000/08/10 18:20)
信息产业部官员提出电子商务需三方面扶持 (2000/08/09 04:15)
综述:信息产业部否认资费调整 (2000/08/03 10:53)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俄罗斯核潜艇沉没北冰洋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财经频道主编信箱
电话:010-62630930--3380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