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抛售 科技股遭受挫折

2000年08月24日 04:40  新浪财经 微博

  【CBS.MW纽约23日讯】周三早盘,科技股呈现走势下挫态势,投资者仔细权衡联储维持现有利率的决定,以及可能导致通膨压力加剧的风险。

  对於联储局还有可能提升利率的关注,并未完全破坏投资者对於市场的热情。随着投资者抛售最近表现出色的股票,英特尔[微博](Intel) (INTC)也未能幸免於难,股价出现九日以来的首次下挫。

  各大主要股指早盘全线告跌,截至美东时间上午10:23,科技股领军的那斯达克综合指数(COMPQ)下跌32.27点,至3925.94点,跌幅达到0.8%。费城半导体类股指数(SOX)下挫0.7%。摩根史坦利高科技股指数(MSH)下滑0.9%。

  英特尔早盘涨跌互现,该股下挫3/16美元,至72 15/16美元。如该股今日收盘下挫,将是九日以来的首次。

  据“华尔街日报”称,该股受挫主要是因为英特尔公司Pentium III Xeon晶片的短缺将影响到该公司伺服器电脑的销售。

  尽管如此,英特尔还是如期在加州加州圣荷西举办了其发展论坛。周二,英特尔公司展示了新型的Pentium四代晶片,使得投资者犹豫不决。预期英特尔公司将於第四财季推出其新型晶片。

  其他晶片类股早盘亦受到挫折,投资者纷纷获利回吐。超微(Advanced Micro Devices) (AMD)下挫13/16美元,至33 5/8美元;应用材料(Applied Materials) (AMAT)下跌7/16美元,至81 9/16美元;National Semiconductor (NSM)下滑1 15/16美元,至43 1/16美元。

  分析师继续对该类股以积极评价。瑞士信贷第一波士顿银行称,七月份半导体主要设备的订单与出货比从六月份的1.27降到了1.23。这证实了他们关于该产业正健康成长的评论。帝杰证券公司预期订单与出货比将持平或微有上扬,但是指出在过去的三个至四个财季里,一些主要公司的盈馀季报符合或略超出市场预期。

  Inktomi (INKT)股价攀升。此前,Inktomi、Adero公司及全美连线(America Online) (AOL)宣布,三家公司已经达成协议,成立一个名为Content Bridge的困境网路服务策略联盟,向网路用户提供即时谘讯。根据此策略联盟条款,Inktomi公司将提供网路基础设施;Adero公司将确保所有加盟网路内容的更新;全美连线则将成为第一个把Content Bridge发布到网路的网路提供商。此项服务预期将於秋季推出。

  Inktomi股价上升1 15/16美元,至113 9/16美元。

  光纤网路基础设施公司Ciena (CIEN)股价攀升2 5/16美元,至193 11/16美元,涨幅1.2%。此前该公司称,获得向墨西哥的Protel公司提供光纤网路基础设施产品的合约。Ciena公司称,Protel公司将於九月份开始应用其长距离光纤传送系统。此项协议的财务条款未被透露。Ciena公司的股价在上周公布超出预期的盈馀季报之後,一直萎蘼不振,今日早盘该股创下52周以来的新高195 1/2美元。

  其他科技股指数中,高盛硬体类股指数(GHA)下挫0.6%;高盛网路类股指数(GHA)下滑1.1%。

本文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日确定将击落进入钓鱼岛无人机 中方回应
  • 体育NBA-霍华德15+17火箭4连胜 视频
  • 娱乐传崔永元正式离职央视 李咏:我也听说了
  • 财经人社部:望参保者自愿延长养老保险缴费
  • 科技智能家居:一个广阔的硬件创新市场
  • 博客翟华:日本人羡慕中国人英语水平高
  • 读书五马进京:一马当先的高岗为何绝望自杀
  • 教育内地生香港死亡遭污蔑被骂蝗虫 国考报名
  • 黄祖斌:中国没有征收遗产税的基础
  • 张五常:科斯与我的和而不同处
  • 姚树洁:中国继续充当世界发展引擎
  • 张捷:从粮食角度理解当年柬埔寨灾难
  • 叶檀:指责星巴克暴利是愚蠢行为
  • 陈虎:央企副总年薪千万依据何在
  • 赵伟:上海自贸区比当年深圳特区难做
  • 钟炬:南沙新区有望成为改革排头兵
  • 马光远:诺奖得主希勒不懂中国房价?
  • 张庭宾:中国楼市泡沫最晚2015年破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