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财经纵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国际财经 > 国际快讯 > 正文



新闻专题
- 反倾销与中国
- ST越穷越光荣
- 彩电烽火燃到何时
- 钢铁业--中流砥柱?
- 聚焦科技股
- 沪深股市2000中报
- 中国经济景气报告
- 每日盘后解答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瑞士银行不愿放弃银行机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0年08月23日 10:37 激动网

  据外电:此间一项报导指称,面对来自欧洲联盟要求提供银行客户资讯机密的压力,瑞士银行将不会让步。

  根据“自由比利时日报”报导,瑞士银行联合会主席克莱耶已明白表示,对来自欧洲的压力,瑞士将不会对它赖以维护瑞士繁荣的银行机密有所让步。

  为防止资金外流及税赋上的损失,欧洲联盟今年六月在葡萄牙举行的高峰会议中,已提出要求会员国间进行合作提供非居民银行客户资讯,并将与瑞士举行谈判,希望该国银行也能提供欧盟会员国民众客户的资讯。

  不过,报导指出,在一项记者会中,克莱耶已表明,瑞士银行业的机密是不能谈判的。按照现行法令,祗有在受到犯罪、洗钱或贪污等嫌疑时,瑞士银行才得解除客户机密。

  除瑞士外,欧盟也希望能与美国就其银行提供欧盟民众客户资讯达成协议。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报道
让逃税者无处藏身 瑞士银行可能废除保密制度 (2000/06/28 10:41)
瑞士银行也不保密 (2000/02/22 08:57)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俄罗斯核潜艇沉没北冰洋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财经频道主编信箱
电话:010-62630930--3380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