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财经纵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观点分析 > 宏观 > 正文



新闻专题
- 反倾销与中国
- ST越穷越光荣
- 彩电烽火燃到何时
- 钢铁业--中流砥柱?
- 聚焦科技股
- 沪深股市2000中报
- 中国经济景气报告
- 每日盘后解答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视点:欧元疲软究竟是因为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0年08月23日 10:31 香港大公报

  欧元本周二再次跌破九十美仙重要心理关口,未来走势被普遍看淡,原因是德国营商气氛转逊,意味着欧元区经济增长无法进一步加强,对欧元构成淡因,抵消欧元区未来可能加息对欧元的支持,从而令欧元有进一步下跌可能。

  欧元从五月初的零点八八五零美元历史低位逐步回升,一度升越九十五美仙,主要依靠两大因素促进:一是市场普遍憧憬欧元区经济在德国及法国两大经济强国的加速增长促进下,会进一步加快,因此看好欧元前景;一是欧元区利率经过今年三次调高共一厘、提高至四厘二五之后,未来再有调加可能,甚至会早至八月三十一日再行加息四分一厘。息率上升是支持币值的重要因素。

  德国七月份营商气候指数下降,意味着德国经济未来的增强能力有限,亦因此而影响到欧元区经济增长力度减弱,市场因此对欧元转强失去信心。

  在欧元区经济重振乏力之下,令人怀疑,利率若进一步调升,欧元区经济能否抵受得冲击而被拖累,若利率不调加,则市场担忧欧元区通胀不受抑制而加剧,从而损害到经济。在此情况下,加息与否,同样会被视作对欧元利淡。

  市场人士对欧元走势的悲观看法重现,不但预期会低于五月初的历史低位,甚至预期会失守八十八美仙水平。林平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报道
国际汇市:欧元疲软是信心挫伤所致 (2000/06/27 10:00)
欧盟干事索尔韦斯:不必担忧欧元疲软 (2000/06/24 15:05)
德国朝野对欧元疲软意见不一 (2000/05/12 11:44)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俄罗斯核潜艇沉没北冰洋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财经频道主编信箱
电话:010-62630930--3380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