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财经纵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国内财经 > 国内快讯 > 正文



新闻专题
- 反倾销与中国
- ST越穷越光荣
- 彩电烽火燃到何时
- 钢铁业--中流砥柱?
- 聚焦科技股
- 沪深股市2000中报
- 中国经济景气报告
- 每日盘后解答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图文:联想集团2.7亿入主赢时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0年08月23日 09:44 香港文汇报

  

  联想入股赢时通,联想主席柳传志(中)、赢时通新领导层主席杨元庆(左)及总裁刘波将携手合作。

  联想集团(992)昨宣布以二亿七千五百九十万港元的有形资产入股中国证券及移动电子商务平台服务商“赢时通”,占赢时通股权的百分之四十,成为单一最大股东。

  此次入股的方式,联想以每股作价九点二美元购入约五百四十三万股赢时通可换优先股,相等于购入其扩大后股本百分之四十的股权。据该公司执行董事兼高级副总裁马雪征介绍,该公司支付的有形资产包括一点二五五亿元现金、价值约一点零二一亿元的一千一百四十八万股联想新发行股份及约四千八百三十万元的商业设备。其中联想新股平均价每股八点八九五元,比停牌前一个交易日的九点一五元有百分之二点八的折让。

  支付现金新股商业设备持股40%成单一大股东

  该公司执行董事兼高级副总裁杨元庆认为入股赢时通符合该公司的投资理念。他称联想的整体发展策略由高科技产品的生产商转向高科技应用服务供应商,透过是次入股,可与赢时通实现优势互补,快速获得财经领域技术、人才及市场资源。他指赢时通是国内首家以(Short Message System,简称SMS)的技术提供手提电话买卖股票的企业,以SMS连接证券用户,补充了ISP接入互联网以外的信息。

  杨氏指财经领域是该公司发展垂直网站的重点之一,并表示会考虑再发展符合公司策略、有潜力的业务,如财经、教育、旅游等业务。他说尤其在不熟悉的新领域,该公司会考虑以购买的形式来发展,并透露年内还有其他项目会推出。

  赢时通明年可收支平衡今年亏损料不逾五千万

  赢时通于九六年成立,业务包括发展证券电子商务平台、移动电子商务平台及专业财经网站,是中国首家电子商务服务商及拥有财经网站yestock.com,目前向一百一十多家证券公司营业部提供电子平台,与中国移动、中国联通提供手机买卖服务,目前服务网络有一千九百万户,占全部移动电话用户的百分之三十,其收入模式包括为证券公司提供证券电子商务平台接入费及使用月费,与移动通讯公司分享增值信息服务收入,及网站提供增值信息服务收入等。马氏指赢时通目前仍处亏损状态,但估计今年亏损不超过人民币五千万,明年中可以达到收支平衡。

  利用国内品牌拓宽业务五年内实现由PC进入IT

  联想入股后,杨元庆、马雪征和FM365副总经理荆宏将加入赢时通,杨氏出任主席,赢时通原管理层全部留任。

  对于有传联想将会发展手提电话业务,马雪征指目前只为摩托罗拉代理WAP手机,暂未有生产手机。但杨元庆指对该公司ISP业务有支持的业务都有兴趣发展。

  该公司董事局主席柳传志指联想总体发展策略是将利用国内的品牌基础及市场推广能力,在本土拓宽业务,三至五年内实现由PC业务进入IT服务业务。他指联想的优势在于有较强盈利能力,未来策略将通过新技术接入优势,以合作方式进入服务领域。

  母公司拟发展投资基金规模十亿仍觅合作伙伴

  另外,柳氏又透露母公司将发展投资基金业务,初步设想基金规模在十亿港元,目前尚在准备中,合作伙伴和投资比例仍未落实。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报道
赢时通高层人员离职 联想有意入主 (2000/07/24 14:43)
网友讨论:赢时通怎么活下去? (2000/06/21 12:23)
联想神州数码与ISS携手反黑 (2000/08/17 15:24)
联想转型:柳传志突围(下) (2000/08/16 18:14)
联想集团宣布联想ERP实施成功 (2000/08/16 13:07)
联想转型:柳传志突围(中) (2000/08/14 16:47)
联想转型:柳传志突围(上) (2000/08/11 19:09)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俄罗斯核潜艇沉没北冰洋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财经频道主编信箱
电话:010-62630930--3380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