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财经纵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透视观察 > 焦点透视 > 正文



新闻专题
- 反倾销与中国
- ST越穷越光荣
- 彩电烽火燃到何时
- 钢铁业--中流砥柱?
- 聚焦科技股
- 沪深股市2000中报
- 中国经济景气报告
- 每日盘后解答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上市公司:“三分开”并非易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0年08月23日 07:58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因国有企业改制而来的上市公司与其母公司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且其母公司占有绝对控股地位。今年中报显示……

  在上市公司进行“三分开”越来越多的情况下,但有一类上市公司“三分开”比较不易:由国有企业改制而来,且大股东仍占有绝对控股地位的上市公司。今日刊登中报的武凤凰(0520)和美菱电器(0521)就属此类。

  美菱电器在中报称,该公司与控股股东合肥美菱集团控股有限公司除董事长为同一人外,其余则做到了人员、资产、财务三分开。武凤凰也在中报中表示,高管人员存在兼职现象,公司与控股股东授权单位管理层已注意到这一问题,并拟在中石化集团改制上市后予以解决。

  美菱集团是美菱电器的主要发起人,目前占其29.83%的股份,其余股东持股比例均在5%以下。而中国石化股份有限公司占有武凤凰的40.72%的股份,其余9大股东持股比例在1.07%以下。今年2月通过转产重组,中国石化取代武汉石油化工厂而成为武凤凰的最大股东。可以说,美菱集团和武汉石油化工厂作为美菱电器和武凤凰的发起人为它们上市和发展立下了汗马功劳。而美菱电器和武凤凰是从母公司中脱胎而出,当然与母公司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

  据中报,象美菱电器和武凤凰这样不能马上与其大股东实现“三分开”的上市公司还有一些,日前已披露中报的新钢钒、猴王等均属此类。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报道
市场焦点:价格大战正酣 上市公司利润影响几何 (2000/08/22 09:17)
上市公司入市 出手不凡 (2000/08/21 10:51)
“触网”上市公司中报盘点:你到底“网”了多少钱? (2000/08/21 10:22)
中报显示上市公司销售毛利率涨了 (2000/08/21 09:43)
上市公司炒性浓 投资收益令人忧 (2000/08/20 09:03)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俄罗斯核潜艇沉没北冰洋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财经频道主编信箱
电话:010-62630930--3380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