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财经纵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国内财经 > 国内快讯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科龙总裁徐铁峰:科龙将调整品牌策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0年08月16日 13:14 香港文汇报

  【本报讯】 广东科龙(921)指利润下滑是由于被取消了税制优惠,预料下半年空调不会再出现大规模减价战,该公司将完善销售体制,调整品牌策略。

  对于盈利大幅下滑,该公司集团总裁徐铁峰指出,原因在于以往享有的税务优惠于今年上半年结束,利润因而减少八千万;钢材及塑料原材料分别涨价百分之十及五十,而家电市场的割喉式减价战,令产品无法提价,使公司利润减少;而减价战更是令公司销售额减少的主要原因;同时,该公司的管理层在上半年作出了调整,新班子需要一段整合期,这些都影响了公司的表现。他认为减价战在下半年不会持续。

  与美合作智能产品将推出

  徐氏指公司将在巩固主营制冷业务的基础上,进军中小家电产品,开发智能化产品及电子商务。该公司与中科院及美国亚利桑那大学合作开发的智能家居产品将在明年一季度推出。

  另外,在电子商务拓展方面,今年七月已开通B2B平台“易达世”,令家电商户以互联网进行买卖交易,该项目总投资六千万元,现正与小天鹅等厂家在洽谈合作。

  与小天鹅洽拓B2B平台

  徐氏表示,为降低成本,该公司在结构调整分开经营和生产系统,加大零售网络的投入,把冰箱和空调两套营销系统合而为一,减少机构的重,预料在未来的三年内可节省三亿元。为提高厂房使用率,将冰箱一厂并入二厂,利用现有厂房增加OEM及ODM的生产以及评估生产配件自制及外购的成本后,徐氏希望在一两年内资产的回报率可达百分之八。

  该公司董事长王国端不排除下半年再有人事变动,他认为投资者愿意对好的管理层投入更高的市盈率,公司为改善治理机制已将董事会和管理层分开,并将请更多的专家加入管理层。

  百富勤预测科龙将跑输大市

  另,BNP百富勤调低其对广东科龙今明两年的全年盈利预测,该行指出,广东科龙的中期业绩较市场预料为低,而下半年度,由于季节性因素,其冷气机销售情况料会较差,进一步影响其盈利,是以将其对该公司的今年盈利预测调低58%,而明年的盈利预测则调低达62%,至每股盈利0.16元人民币(两年预测数字均相同)。

  该行同时将广东科龙的投资评级下调至“跑输大市”。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报道
价格大战“击伤”科龙电器 (2000/08/15 08:56)
科龙获“上市公司国际年报大奖” (2000/08/02 11:27)
科龙电器:“银色轨迹”登陆羊城 (2000/07/24 09:10)
企业报道:科龙临阵换帅 谁主沉浮? (2000/07/04 10:12)
科龙:经营与决策层分离 (2000/06/28 09:31)
科龙人事动荡--谁是传言中的主角? (2000/06/26 13:14)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抗击八国联军百年祭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财经频道主编信箱
电话:010-62630930--3380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