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财经纵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国内财经 > 国内快讯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超低价富康掀起蓉城车市狂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0年08月16日 09:44 激动网

  激动网讯 据成都媒体报道:昨日是新款富康AX“新浪潮”轿车投放成都市场的第一天。据悉,此款车售价仅为13.96万元,为国内同档次车中的最低价。“新浪潮”是否能掀起蓉城车市新浪潮呢昨日,记者进行了采访。

  “新浪潮”卖火了

  在西部汽车城,富康专卖店的销售经理告诉记者,他一次性从成都地区49辆“新浪潮”中提取了7辆,截至下午2:00,已经有5辆车被订购,用“火爆”两字来形容毫不过分。据介绍,从昨日早上开始,来专卖店咨询的市民就络绎不绝。

  记者询问该款车到底有何“神通”吸引了消费者的目光。该专卖店经理称,富康AX“新浪潮”在富康AL型车的基础上,作了多达18种改造,加之价格为同档次车中最低,好卖在情理之中。

  神龙汽车西南商务代表处王主任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此次推出“新浪潮”,该公司采取了价格一步到位的销售方式,所以该款车不存在短期内降价的可能。13.96万的价位已基本与国际价格接轨。

  同档车稳住不动

  据悉,与“新浪潮”处同档次的国产车有桑塔纳“时代超人”、捷达“都市先锋”等。那么这些品牌能否抗具波动呢

  桑塔纳西南分销处有关负责人称,他们已经向总部紧急汇报了情况,总部要求对此事暂时保持沉默。

  捷达汽车成都办事处李主任则称,“新浪潮”的性能、品质到底如何,只有在市场中检验。李透露,捷达汽车最近几天将搞一个大型的促销活动,要“送一些实惠给消费者”。他表示,在价格上长期纠缠是没有意义的,轿车价格的下调要建立在规模效应的基础,任何恶性的降价受害的是厂家自己。

  低档车影响不大

  记者昨日在成都各大汽车销售点采访时发现,低档车对富康AX“新浪潮”普遍处于漠视态度。夏利轿车专卖店经理范斌称,“新浪潮”与夏利不在一个档次上,两者所针对的消费群体不一样。夏利目前售价在5万多,与13.96万元相比悬殊太大。

  西部汽车城奥拓专卖店经理曾涛告诉记者,昨日该专卖店销出铃木4辆,长安4辆,业绩比较稳定。曾称,“新浪潮”的推出对低档车肯定有一定影响,但现在还看不到效果。因为,目前市民购车技巧、方式都完善得多,价格只是其中一个重要的参考因素,价格的轰动效应会逐渐淡化。

  有关专家接受记者采访时称,富康AX“新浪潮”的好卖只能说性价比较合理,在消费者中找到了契合点,但并不能说明汽车价格战会因此而爆发。

  相关专题:轿车是否要降价?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报道
“新浪潮”今起上市 富康顶级新款卖14万 (2000/08/15 11:05)
汽车降价“有人喝彩” 奥拓桑塔纳富康销量攀升 (2000/08/15 03:09)
降得不够?富康降价销量却跌 (2000/08/02 15:51)
神龙公司称未参与降价 富康调价只是商家行为 (2000/08/01 18:24)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抗击八国联军百年祭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财经频道主编信箱
电话:010-62630930--3380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