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财经纵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国内财经 > 国内快讯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七月中国市场销售增幅稳步升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0年08月16日 09:00 中新社

  中新社北京八月十五日电 国家统计局今天发布的月度消费品市场形势报告称,七月份,中国消费品市场商品销售继续保持上半年以来的稳步增长态势,当月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比上年同月增长百分之九点一,增幅比上月高零点二个百分点,比上年同月高三点五个百分点。

  七月份城市消费品零售额同比增长百分之十点一,乡及乡以下消费品零售额增长百分之七点五,比城市零售额增幅低二点六个百分点,市场销售地域差距仍然较大。

  分行业看,批发零售贸易业零售额比上年同月增长百分之十一点九;餐饮业零售额增长百分之十六点七。

  七月份市场商品销售表现出显著的“夏日消费”特征。由于全国大部分地区气温较往年偏高,特别是北方地区出现持续近一个月的高温天气,使夏日应季商品销售活跃。各类防暑降温用品,如凉席、防晒霜、游泳衣、电风扇、空调器以及啤酒、饮料的销售大幅度增长。东北、西北等地区空调器和电风扇的销售更是出现往年少有的畅销形势,长春欧亚商都最高日销售空调器六百台,创历史纪录;济南九家大型商场空调器销售增长百分之五十三;成都、兰州等市一些商店空调器脱销,很多消费者购买空调器后要等六、七天才能安装到位。

  七月市场竞争十分激烈。近几个月,市场上电信、汽车和彩电的降价声不断,销售态势持续看好。七月份彩电,特别是国产大屏幕彩电的价格普遍下降,二十九英寸彩电价格跌破二千元,个别地区出现顾客排队过夜等候购买的场面,促使销售额获得了普遍增长。(完)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报道
七月份国内消费品市场销售增幅9.1% (2000/08/15 11:09)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抗击八国联军百年祭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财经频道主编信箱
电话:010-62630930--3380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