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述:蓝筹股震荡回调 市场关注物价报告

2000年08月16日 08:42  新浪财经 微博

  【TheStreet.com纽约15日讯】周二,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从早盘起跌幅即达三位数,收盘时深陷沉沦。蓝筹股在连续多个交易日走升後,开始遭到获利回吐盘打压。科技股领军的那斯达克综合指数收盘微升。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挫105点,收盘於11,070;那斯达克综合指数微升2点,收盘於3852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7点,收盘於1485点;罗素2000种小型股指数下挫5点,收盘於510点。

  J.P. Morgan证券公司市场部主任布莱恩-康罗伊(Brian Conroy)称,今日股市的下挫并未使华尔街业内人士惊慌失措。他认为,在明日广受关注的消费者物价指数报告公布之前,股市今日的表现尚数正常。他称,“这具有建设性。昨天市场涨势强劲。在消费者物价指数公布之前,股市出现了秩序地回退,该报告是联储会议之前最後一个重要的经济指标。”道指在上周五和本周一连续攀升2.5%,即267点之後,也许正需要回落以进行盘整。

  联储局将在下周二的会议上决定是否加息。

  与此同时,零售商类股在昨日推动道指上冲之後,今日不再受到投资者青睐。家居零售商Home Depot (HD)公布了强劲的盈馀季报,但该股自八月初以来已经下挫了16%。零售商J.C. Penney (JCP)的盈馀季报令人失望。Home Depot股价重跌9.2%;J.C. Penney大跌10.5%。

  昨天,摩根史坦利-丁威特证券的美国投资分析师彼得-凯恩罗(Peter Canelo)的积极评论,曾令零售商类股受益。

  Miller Tabak公司的分析师彼得-布克瓦(Peter Boockvar)称,“行情又在轮转。昨日走强的类股,今日却很疲软。”

  但昨日上涨的半导体类股今日则继续攀升。费城半导体类股指数劲升3.1%。德州仪器(Texas Instruments) (TXN)被摩根史坦利证券加入其美国股票投资组合。布克瓦称,“半导体类股今日的上扬势头特别强劲。”德州仪器因受到积极评论的推动作用而上涨3.5%。

  Analog Devices (ADI)理应成为投资者对半导体类股看法的晴雨表。该股今日股价微升,并订於盘後公布第三财季盈馀季报。

  油价攀升

  今日石油及天然气类股股价攀升。原油价格超过每桶32美元,达到1990年11月份以来的最高水平。油价上涨的主要原因是,人们担心美国石油检定协会今日公布的美国石油库存报告将显示石油供应量持续减少。

  该类股上周开始攀升,此前有资料表明,原油供应紧张,已创下二十四年来的最低记录。

  AT&T (T)称,将从摩托罗拉[微博](Motorola) (MOT)和飞利浦公司(Philips) (PHG)购买视讯转换器。AT&T上扬1%;摩托罗拉股价微扬;飞利浦股价下挫0.7%。

  位於奥勒冈的戴姆勒克莱斯勒(DaimlerChrysler) (DCX)公司的重型卡车部门Freightliner宣布将解雇3,475名员工,占北美雇员总数的18.6%。北美地区的市场需求减弱,其产量下降了18%。该部门称,随着货运公司担心燃料价格的上扬、利率上涨以及驾驶员的短缺,重型卡车制造业的卡车新订单已经逐渐减少。戴姆勒克莱斯勒公司股价下挫0.7%。

本文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日确定将击落进入钓鱼岛无人机 中方回应
  • 体育NBA-霍华德15+17火箭4连胜 视频
  • 娱乐传崔永元正式离职央视 李咏:我也听说了
  • 财经人社部:望参保者自愿延长养老保险缴费
  • 科技智能家居:一个广阔的硬件创新市场
  • 博客翟华:日本人羡慕中国人英语水平高
  • 读书五马进京:一马当先的高岗为何绝望自杀
  • 教育内地生香港死亡遭污蔑被骂蝗虫 国考报名
  • 黄祖斌:中国没有征收遗产税的基础
  • 张五常:科斯与我的和而不同处
  • 姚树洁:中国继续充当世界发展引擎
  • 张捷:从粮食角度理解当年柬埔寨灾难
  • 叶檀:指责星巴克暴利是愚蠢行为
  • 陈虎:央企副总年薪千万依据何在
  • 赵伟:上海自贸区比当年深圳特区难做
  • 钟炬:南沙新区有望成为改革排头兵
  • 马光远:诺奖得主希勒不懂中国房价?
  • 张庭宾:中国楼市泡沫最晚2015年破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