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股市:道琼斯工业指数周二收盘大幅下跌

2000年08月16日 08:37  158海融证券网 

  因大型企业发布令人失望的盈余报告令市场揣测可能还有更糟的报告会陆续发布,美国股市道琼斯工业指数周二收盘大幅下跌。

  全美第一家居装潢用品零售商Home Depot第二季盈余未能突破预期水准,令华尔街备感失望。

  百货业巨擘J.C.Penney表示第二季获利巨幅滑落90%,并发出警语指,如果销售额再没有起色,将会打击下半年的获利水准。

  初步数据显示道琼斯工业指数收盘下跌0.98%,或109.14点为11,067.00点。

  美国周三即将公布重要的通货膨胀数据之前,投资人也纷纷结清部位严阵以待。

  零售及金融类股遭获利卖压

  最近涨势最为强劲的零售与金融服务类股今天则在获利回吐卖压打击下受创最深。

  而市场担心消费者支出成长放缓对于零售业者的获利影响,也使得零售类股备受打击。

  由于市场预期美联储于8月底的政策会议将维持利率不变,使得周一与上周五的股市行情大受提振。

  市场人士表示,美国经济成长放缓可能拖累企业盈余的疑虑也使得华尔街股市深感不安。

  美国明将公布7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尽管华尔街市场益发认为美联储不会升息,但交易商仍对这数据抱持审慎的态度。

  标准普尔500股价指数初步数据为收低7.13点,或是0.48%,为1,484.43点。

  分析师表示,油价高涨到10年高点也打压市场人气。

  科技股勉力攀升

  此外,科技类股则奋力守住涨幅,半导体类股亮丽的涨势令科技类股备受支撑。

  根据初步数据,Nasdaq综合股价指数收高1.97点,或0.05%,为3,851.66点。

  Home Depot股价大跌4-13/16为53-1/2。分析师对该公司第二季盈余成长23%感到失望。

  美国第二大办公室产品零售商Staples下跌11/16至17-7/16,因所公布的业绩报告不佳。

  标准普尔零售类股指数大跌3.53%。

  银行类股当中,金融服务业巨擘J.P.摩根下跌1-1/4为146-11/16美元,美国运通下跌1为59-3/16美元

  。

  消费性产品厂商宝碱大涨2-5/8至62-1/16美元。

  公用事业类股也大涨,道琼公用事业类股平均指数创收盘纪录高点359.95点。

  摩根士丹利添惠报告激励半导体类股

  在摩根士丹利添惠表示大多数的半导体个股看来颇具吸引力后,电脑晶片类股连续第二日攀升。

  该公司在一份报告中指出,相信半导体的荣景不变,未来18-24个月仍有表现。不仅需求仍稳健,而且库存也控制良好。个人电脑(PC)的季节性需求目前也已浮现。

  另外,平均股价已显然遭低估,目前是位于6-9个月的区间底部。

  Rambus攀升3-13/16至80-3/4美元,Atmel升3-5/16至32-5/8,Conexant Systems跳涨5-1/8为33-11/16美元。

  费城半导体类股指数收高3.24%。

  不过储存软体与装置制造厂商Network Appliances却下跌5-13/16为84-15/16.该公司公布营业额与获利皆有长足的成长,但是订单下降却透露出未来销售可能放缓的讯息。

  美国7月工业生产上升0.4%,符合市场预期;6月则上升0.2%。7月设备利用率为82.3%,6月则为82.2%。

  这项数据虽然显示经济依然稳健,但并未改变市场认为下周美联储将维持利率不变的预期。

  根据路透针对分析师所作调查结果显示,美国7月CPI料将成长0.1%,而6月CPI则上升0.6%。

  上周五公布的7月生产者物价指数(CPI)显示并无通货膨胀之虞。

  台积电ADR<TSM。N>收低1/16为31-3/4。

  和信超媒体<GIGM。O>收低1/8为12-1/4。

本文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日确定将击落进入钓鱼岛无人机 中方回应
  • 体育NBA-霍华德15+17火箭4连胜 视频
  • 娱乐传崔永元正式离职央视 李咏:我也听说了
  • 财经人社部:望参保者自愿延长养老保险缴费
  • 科技智能家居:一个广阔的硬件创新市场
  • 博客翟华:日本人羡慕中国人英语水平高
  • 读书五马进京:一马当先的高岗为何绝望自杀
  • 教育内地生香港死亡遭污蔑被骂蝗虫 国考报名
  • 黄祖斌:中国没有征收遗产税的基础
  • 张五常:科斯与我的和而不同处
  • 姚树洁:中国继续充当世界发展引擎
  • 张捷:从粮食角度理解当年柬埔寨灾难
  • 叶檀:指责星巴克暴利是愚蠢行为
  • 陈虎:央企副总年薪千万依据何在
  • 赵伟:上海自贸区比当年深圳特区难做
  • 钟炬:南沙新区有望成为改革排头兵
  • 马光远:诺奖得主希勒不懂中国房价?
  • 张庭宾:中国楼市泡沫最晚2015年破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