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财经纵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透视观察 > 焦点透视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清华同方总裁陆致成谈增发新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0年08月16日 08:10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清华同方8月11日发布公告:计划增发新股近2000万股,目标项目所需资金10亿多元人民币。市场对此颇为关注。

  清华同方自1997年6月上市以来,销售收入增长19.48倍,利润增长3.82倍,资产规模增长5.60倍。三年来,公司规模和效益基本实现了同步飞跃。这次增发新股,拟募集资金达10亿元,如果顺利完成增发则意味着资产总规模将再增40%。公司的赢利能力究竟能否继续跟上扩张速度?

  对市场的这种疑问,清华同方总裁陆致成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明确表示:“公司的股本扩张完全是按照自己的赢利能力有计划进行的。保持规模与业绩同步增长是基本前提,因为扩张的目的就是为了增加收入,提高效益。”他指出,未来三年,公司仍将保持前三年的发展态势,即保持收入、利润和规模的全面高速增长。

  那么,实现持续发展的利润增长点在哪里?陆致成介绍说,清华同方的发展主要依靠两个基本条件:

  一是靠技术创新能力,背靠清华大学,是其保持技术优势的源泉;

  二靠资本扩张能力,先进技术的研究和开发需要大量资金的投入。而基本前提是,必须把握市场脉搏。首先找准市场需求什么,再看清华有什么相应技术,然后才能决定是否和怎样投入开发。他指出,公司的整体战略已经越来越清晰:

  两条主线,一是以信息为主业的高技术产业的发展;二是以孵化器为特色的高科技成本的产业化。如果说,前三年中的孵化基本上是投入,那么今年开始已发挥“转化”功能,逐步产生收益。上半年,医疗仪器技术转让,收入2000万元;6月份诚志股份获准上市,则是从成果孵化到企业孵化的成果。同方光盘、同方软件、同方核技术公司的重组与上市工作也在积极准备之中。孵化器的造血功能将会给企业带来巨大的收益。

  目前,网络热已经降温。可是,此次公司增发新股的项目投向仍然选择以网络为核心的信息技术产业。那么“网络”会不会变成“烧钱”的无底洞?

  对此,陆致成的回答显得充满信心:我们投资于网络平台建设及其相关技术产业化项目,不会把募集资金“烧成”广告。公司在信息产业上的战略目标是,发展成为网络平台运营与管理服务的供应商、网络系统产品与技术服务的供应商、电子商务全面解决方案的供应商。很多技术成果,包括硬件、软件,如网络安全软件、电子支付软件等都是市场迫切需要,而我们拥有技术优势的项目。有核心技术做支撑的信息产业技术当然具有可观的创收能力。

  陆致成强调,此次增发新股用于进一步发展以网络为核心的信息技术产业,从战略上来说,是为了构筑和培育更长远的利润增长点。至于未来三年内,我们只要运营现有的技术产业,促成成果和企业转化,就完全能保证持续的高速增长。他表示,清华同方是不会让投资者失望的。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报道
清华同方助中科院技术创新园区硬件升级 (2000/08/15 15:52)
清华同方 英雄本色不改 (2000/08/15 11:12)
据传:清华同方将高科技项目注入诚志股份 (2000/08/15 10:28)
清华同方:善用募集资金 (2000/08/14 10:21)
清华同方预计下半年收入较上半年提升 (2000/08/12 08:58)
盘前预测:清华同方短期难有作为 (2000/08/11 09:37)
清华同方拟申请增发2000万A股 (2000/08/11 09:04)
清华同方缘何急速上攻 (2000/08/01 10:21)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抗击八国联军百年祭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财经频道主编信箱
电话:010-62630930--3380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