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财经纵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国际财经 > CBS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TriZetto内部人士是否抛卖过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0年08月15日 21:39 新浪财经

  【Insiderscores.com 8月15日讯】位於加州Newport Beach的TriZetto Group (TZIX )为健保机构提供相关软件以及资讯。该公司透过标准网路或基於网际网路的虚拟网路(主要透过该公司的HealthWeb入门网站)提供连接及报表服务。TriZetto已经与不少着名的科技公司建立了合作关系,其中包括,思科(Cisco)(CSCO )、IBM (IBM )、英特尔(Intel) (INTC )、康佰(Compaq) (CPQ );其客户有,Humana (HUM )、Health Partners、Providence Health Plan。

  过去十个月,TZIX股价处於不断的波动之中。该股自去年10月8日以每股9.00美元的发行订价上市後,在网际网路和企业对企业电子商务投资者狂热的推动下,到今年3月1日已经飙涨至每股91.25美元的高价。不过,涨得快、跌得也快,该股随即以同样的速度从这一高点位下跌,到5月份又落到每股11美元左右的价位。该股暴跌的原因是投资者观念的逆转,科技股失宠後,投资者竞相寻找估价更加合理的股票。目前TZIX仍徘徊於12美元左右的价位。

  由於初始股发行後的半年内,禁止内部人员出售股票,因此在2000年4月5日TriZetto的封锁期结束前,该公司内部人员并未在公开市场出售股票。不过,封锁期结束後,TZIX的经理人员开始抛出股票,他们的目的或者是为了执行股票选择权、或者是为了使自己的投资组合多样化。我们的担心是,在该股从其高点位显着下跌後,其内部人员依然售出股票,这意味着该公司内部人员可能对该股的复元缺乏信心。

  第一位出售股票的TriZetto内部人员是受益所有人克罗根(Raymond Croghan),他在4月12日至5月31日之间,於每股11.50至23.25美元的价位共出售6万250股股票。在六月之前,该公司的经理人员并未真正全力抛卖股票。从7月1日至15日,TriZetto的五位内部人员在每股12.38至16.50美元的价位,总共出售9万8750股股票,总市值超过140万美元。这是该公司内部人员第一次集体出售股票的行动,克罗根先生为五人之一,他共出售5万4750股股票,总值81万1583美元,为TriZetto内部人员抛股之最。此外,企业发展及投资者关系部(Corporate Development and Investor Relations)副主任加特(Harvey Garte)和财务主管卡尔(D. Brian Karr)分别脱手2万5000股和1万股;技术长鲍恩(Shawn Bowen)和ASP服务及软体合约部(Provider ASP Services and Software Contracting)首席副主任卡恩(Kerry Kearns)分别售出6000股和3000股。在他们抛出股票时,TriZetto已经从三月91.25美元的高点下跌80%有馀。

  7月25日,TriZetto宣布,第二财季营收创历史记录,达到178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上涨110%。根据试算,稀释後每股亏损30美分,相较之下,略低於每股亏损31美分的市场预期。在截至2000年9月的下一个财季,市场预期该公司每股亏损25美分。去年同期,市场曾预期该公司每股亏损32美分,结果TriZetto实际每股亏损28美分。此外,预计该公司在截至2000年12月的财季,每股亏损将降至23美分。

  市场预期TriZetto将在2001财年实现盈利,届时,年度每股盈馀将为4美分。同时,预计该公司2000财年每股亏损80美分。再往前看,预计TriZetto在今後五年里,盈馀将以45%的年成长率上涨;市场预期,与其从事类似业务的公司,盈馀将以32.5%的年成长率上扬。显然,分析师对该股的前景颇为乐观,在追踪该股的八个券商中,有两个将其评级为“强力买进”,五个将其评级为“适度买进”。

  虽然TriZetto内部人员的行为表明,他们对该股未来的反弹缺乏信心,但该公司的盈馀数字及分析师的看法却体现出不同的倾向。如果分析师对该股的盈馀预期成为现实,那麽最近减少持股的经理们可能行动过早了。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抗击八国联军百年祭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财经频道主编信箱
电话:010-62630930--3380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