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财经纵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国内财经 > 国内快讯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麦当劳”“肯德基”大战全面开火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0年08月15日 11:47 中国经营报

  虽然一些中式快餐似乎已被打败,但是西式快餐之间的较量却刚刚开始。

  北京 7月上旬,“麦当劳”在北京宣布把其畅销产品“圆筒雪糕”的价格由2元大幅降低至1元。不到两天,即7月10日,“肯德基”在广州、深圳等地的报纸上做下醒目的广告,宣布把“脆皮甜筒”的价格降低一半,也卖1元,正面迎击“麦当劳”,同时推出鸡翅产品的“买二送一”活动,抗击“麦当劳”的买鸡类产品送鸡翅活动。看来新一轮“麦肯大战”又开火。

  据悉,“麦当劳”去年以来凭借其价格仅为2元的“圆筒雪糕”,在快餐行业的雪糕销售中一直压倒“肯德基”,处于领先地位。针对这种状况,其主要竞争对手“肯德基”于今年推出了模仿意味甚浓的“脆皮甜筒”,并定出与“麦当劳”相当的价格,这一招与“麦当劳”去年推出“麦辣鸡翅”时运用的策略如出一辙,并取得了满意的销售成果。

  成都 7月12日又在炎炎夏日上演了一幕冰淇淋大战。两家不仅同时特卖1元钱的“脆皮甜筒冰淇淋”,还派人在对方店前分发各自的产品促销单,一场大战在两家洋快餐间顿时打得“满天飞”。据悉,这是麦当劳和肯德基这对“欢喜”冤家继炸鸡比拼之后又一次价格战。

  肯德基在媒体上用近半版篇幅刊出“香辣鸡翅买二赠一”和脆皮甜筒“1元推广”的冰爽特价大幅广告。虽然肯德基从6月28日才开始推广的“2元冰淇淋”并没有挣到多少“银子”,却仍很快与麦当劳斗起法来。

  成都总府路上,这两家分别派出促销人员在对方门前的天桥口分发促销单。一时间肯德基门前撒满麦当劳的促销单,麦当劳门前散放着肯德基的促销单,剑拔弩张的争斗引来众多市民围观。

  据了解,总府路麦当劳餐厅每天销售甜筒冰淇淋约3000余个,这个明显不挣钱只挣人气的畅销品,在近5个月的销售中简直成了热门货。从6月28日开始,肯德基也跟进销售起甜筒冰淇淋,目前每天销售在1000个左右。业内人士指出,此番冰淇淋“1元”降价叫板,肯德基是摆明要尝试进入“冰淇淋”这一新的人气商品领域。

  深圳 刚刚因为“斗鸡大战”打得不可开交的洋快餐麦当劳和肯德基,二月中旬再次在深圳摆开战场。

  麦当劳的营业员小姐在店门前,一脸灿烂地向路人推销优惠券。以前售价13.1元的一种套餐,已经下降到了6元。而另外一种原售价18.7元的套餐,则降到了13.2元。

  与这间麦当劳一墙之隔的肯德基显然更加先声夺人。有路人经过就被其销售人员拦住,“强行”赠送一个新年红包。红包里面是肯德基的优惠券。肯德基价格优惠虽然不如麦当劳大,但是它采取了沿街派送方式,也可以说开创了洋快餐在深圳竞争的新形式。程继明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抗击八国联军百年祭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财经频道主编信箱
电话:010-62630930--3380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